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化学烧伤要对症治疗 勿错过治疗时机

2014-05-27 15:00:03      家庭医生在线

化学烧伤对我们的伤害可大可小,一般是因为接触了一些强腐蚀性的化学品所以被烧伤。知道一些化学烧伤的及时治疗对我们有好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酸烧伤

1、及时用大量流动水冲洗创面5-10分钟,再用1.5%碳酸氢钠液中和。

2、如烧伤面积较大,硝酸、盐酸被吸入血流,可引起酸中毒和肾功能损害,需查血PH值及肾功能,给碱性药 。

3、氢氟酸烧伤区急诊作钙离子透入使其生成氟化钙,1-2次/日,再用钙镁液浸泡或湿敷(氟化钙60g、5%碳酸氢钠液250mk,加水至500mk),直至500mk),直至疼痛消失。 

4、凹陷而干的深度烧伤,需早期切痂植皮。

碱烧伤

1、生石灰烧伤应将石灰自创面清除后再冲洗,其余堿烧伤立即冲洗后再用0.5-1.0%醋酸或1/6M氯化铵冲洗。 

2、清创时去除水泡,以减少碱性继续向深层渗入。

3、经创面吸收可引起代谢性碱中毒,需查血的PH值。

磷烧伤

1、经大量清水冲洗后用湿布包扎,以隔绝空气,防止磷微粒继续在创面燃伤。禁用油脂敷料包扎,以防增加磷的深解吸收而中毒。 

2、继而用2%硫酸铜与含5%碳酸氢钠的1%羟乙基纤维素液,两者可等量混合制成混悬液湿敷创面,以移除黑色磷化铜颗粒,然后冲洗残留于创面的硫酸铜。3.面积大或自理不及时者,磷可经创面吸收引起高血磷、低血钙,致肝、肾、心脏损害,故应急诊切削痂,预防磷中毒。抗休克输流量要大,维持较多的尿量,使磷从尿中排出。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会导致化学烧伤

我们更常听到的是烧伤,也知道烧伤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对化学烧伤这个词比较陌生,什么是化学烧伤呢?为什么会有化学烧伤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化学烧伤的致伤机理

化学物对局部组织的损害有氧化作用、还原作用、腐蚀作用、原生质毒、脱水作用及起疱作用等。这是由化学物的性质所决定的。一种化学物质可同时存在……详细>>

做好防护措施 预防化学烧伤

在使用化学品时,我们要预防被烧伤,因为化学烧伤对人体伤害可以很大,有些甚至可以感染组织深层,所以我们要避免化学烧伤的出现,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限制饮水量 化学烧伤后4点饮食注意

化学烧伤以后要怎么保养?不仅仅是烧伤皮肤的保养,饮食上也要有注意的地方。化学烧伤以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化学烧伤如何预防?

最重要的是保护好眼睛。在化学实验室里应该一直配戴护目镜(平光玻璃或有机玻璃眼镜),防止眼睛受刺激性气体薰染,防止任何化学药品特别是强酸、……详细>>

  • 鲁延林

  • 王甲汉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