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化学烧伤如何预防?

2017-09-14 14:12:02      

化学烧伤主要是安全事故导致的,因此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最重要的是保护好眼睛。在化学实验室里应该一直配戴护目镜(平光玻璃或有机玻璃眼镜),防止眼睛受刺激性气体薰染,防止任何化学药品特别是强酸、强碱、玻璃屑等异物进入眼内。

2、禁止用手直接取用任何化学药品,使用毒品时除用药匙、量器外必须配戴橡皮手套。实验后马上清洗仪器用具,立即用肥皂洗手。

3、尽量避免吸入任何药品和溶剂蒸气。处理具有刺激性的、恶臭的和有毒的化学药品时,如H2S、NO2、Cl2、Br2、CO、SO2、SO3、HCl、HF、浓硝酸、发烟硫酸、浓盐酸、乙酰氯等,必须在通风橱中进行。通风橱开启后,不要把头伸入橱内,并保持实验室通风良好。

4、严禁在酸性介质中使用氰化物。

5、禁止口吸吸管移取浓酸、浓碱、有毒液体,应该用洗耳球吸取;禁止冒险品尝药品试剂,不得用鼻子直接嗅气体,而是用手向鼻孔扇入少量气体。

6、不要用乙醇等有机溶剂擦洗溅在皮肤上的药品,这种做法反而增加皮肤对药品的吸收速度。

7、实验室里禁止吸烟、进食,禁止赤膊穿拖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防护措施 预防化学烧伤

在使用化学品时,我们要预防被烧伤,因为化学烧伤对人体伤害可以很大,有些甚至可以感染组织深层,所以我们要避免化学烧伤的出现,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怎样会导致化学烧伤

我们更常听到的是烧伤,也知道烧伤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对化学烧伤这个词比较陌生,什么是化学烧伤呢?为什么会有化学烧伤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化学烧伤的致伤机理

化学物对局部组织的损害有氧化作用、还原作用、腐蚀作用、原生质毒、脱水作用及起疱作用等。这是由化学物的性质所决定的。一种化学物质可同时存在……详细>>

化学烧伤可以分多少类?

化学烧伤的损害程度,与化学品的性质、剂量、浓度、物理状态 、接触时间和接触面积的大小,以及当时急救措施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化学物质对局部……详细>>

化学烧伤是怎么引起的?

化学物对局部组织的损害有氧化作用、还原作用、腐蚀作用、脱水作用及起疱作用等,这是由化学物的性质所决定的,一种化学物质可同时存在以上几种。详细>>

  • 周伟明

  • 王甲汉

  • 李伟萍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