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痣的好坏 如何预防痣变

2014-08-28 06:21:1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痣有好坏,应该如何注意呢?

1、长在腰部、下颏、胡须部位、足底、手掌、阴茎龟头、女性外阴处等摩擦部位的痣要小心。

2、肤色浅,黑痣多的人应该注意。

3、成年人每月应进行一次自我检查,看有没有新的黑痣。那些不整齐、杂色的,呈进行性生长的痣要彻底切除。

4、在平时要避免阳光直射,特别是上午10时到下午3时之间的太阳光。

我们身体99%的是没有危险的,发生癌变的只是其中极少的一部分,只要充分了解,并且能随时关注,就不用“谈痣色变”。

三种方法助你除痣

激光除痣

对于直径在0。5厘米以下的小痣,可选用激光,操作简单方便,损伤的正常的组织少,愈合后疤痕小;其不足在于难以留取痣体组织做病理学检查。

冷冻除痣

冷冻除痣和化学药物腐蚀除痣,因其可能会清除不净和刺激痣细胞恶性变等遗患,故不宜选用。

手术除痣

用手术切除色痣可弥补上述方法的不足。用比痣的直径大0。2厘米的环钻,在局部皮肤麻醉后切除色痣的全部,切口用很细的丝线缝合一针。由于切口和表情纹或皮肤纹巧妙地纹路一致,术后疤痕不明显,美容、除患双丰收,你大可不必有“毁容”之忧了。

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几乎大部分的痣都可以祛除,但如果处理不当,会留有明显的疤。较难除的是眼皮与鼻子上的痣,眼皮较难缝起来,鼻子的痣较难补,必须要植皮或做皮瓣转移。有些人有蟹足肿的体质,疤痕组织会不正常增生,致产生肥厚性疤痕。蟹足肿好发于耳垂、肩、上臂、前胸和后背,脸上并不是好发部位。有这种体质的人若为美容目的要除痣,应先告知医师自己的体质,以免除痣换来大疤。

切除痣之前,最好不要使用任何保养或品,这些手术都需要麻醉,激光术后要切实做好,在伤口结痂脱落前好好遵照医嘱涂抹药膏或贴人工皮,就可以确保最好效果。切除手术在拆线后要贴美容贴布3~6个月。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痣的七种变化或是癌变

脸上长痣让你难以见人?想有办法把它去除?实际上,有些痣发生的确切原因并不太清楚。但是痣对于健康而言却是有喜有忧。下面跟小编一起来鉴别一下……详细>>

黑痣突然增大变黑需警惕

黑痣突然增大变黑需警惕!详细>>

黑痣或癌变 该如何除痣?

民间流传,“发中有痣,不愁吃穿”,“手心长痣,手握大权”等说法。另外,最近一项有趣的研究还认为,痣多的人更长寿。伦敦国王大学双胞胎研究中……详细>>

激光去褐青色痣效果如何?

褐青色痣是一种非常明显的痣,它常常是出现在我们的面部,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容貌美,让无数爱美的女性产生心理上的自卑感。而激光去褐青色痣是大家……详细>>

如何判断黑痣会否恶变?你需对6类痣提高警惕

色素痣,即我们俗称的痣,几乎每个人在身上不同部位都或多或少可以找到几颗,它们大大小小、形态各异,面相学里常若有其事地向大家讲解着哪些痣预……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