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袋显老 医美三大灭眼袋术

2013-09-05 08:16:5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地球引力的持续作用,下睑的皮肤松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并随之脱垂,以及眼轮匝肌的张力下降,则于眶下缘上方形成袋状膨大,并且颊睑沟加深,这就是所谓的眼袋。下睑眼袋与人体衰老、面部组织老化有着密切关系,而有些年轻人的眼袋则与家族遗传因素有关。

眼袋是下睑皮肤,皮下组织,肌肉及眶膈松弛,眶后脂肪肥大,突出形成袋状突起称眼袋,不论男女均可发生,它是人体开始老化的早期表现之一。当然,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学的发展,延缓眼袋的发生是可能的。

一般来讲,成年人,尤其是女性,在25~30岁之间就会生出眼袋。这多半是脂肪堆积的结果。最好的解除办法,就是将其彻底去除。有的人认为自己眼袋不算太明显,总是想等到眼袋再大一些的时候再去除,此观念是错误的,其结果必将是下眼睑皮肤过早松弛。

眼袋自测手册

1、轻度眼袋:坐位平视时下睑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略显松弛,眶脂肪稍向前方膨隆但不明显,眼袋隆起区域限于眶骨下缘以上。年轻人出现的眼袋多数是轻度的。

2、中度眼袋:坐位平视时明显可见下睑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松弛、下垂,眶脂肪明显向前下方隆起、移位,眼袋隆起区域以位于眶骨下缘最为明显,还常常伴有明显的鱼尾纹等弧状沟纹。临床上要求做美容手术者以此型最为多见。

3、重度眼袋:坐位平视时可见下睑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明显脱垂呈兜状,眼袋隆起区域较大,主要位于眶骨下缘以下,波及面颧部,面部老化明显,多皱纹,常伴有眉及外眦角下垂,呈特有的三角眼形态。

禁忌祛眼袋法

倘若不幸地形成轻微眼袋,仍可采取以下补救之法,让眼袋浮肿情况获得改善:

1、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2、睡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舒缓眼部浮肿的问题。

3、可以采用适合自己的眼霜进行修复。

4、可以将黄瓜切片后置于眼袋处,每天进行一次,每次5分钟左右,一段时间后眼袋就会有明显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用黄瓜敷过的地方肤质较为细嫩,需进行防晒处理,以免出现雀斑。

眼袋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渐明显,此时只有通过整形美容外科手术将眼眶隔膜内膨出的脂肪去除,才能重新找回平滑的下眼皮。

下睑眼袋整复术目前有激光镭射、经皮肤切口入路(外切法)和经结膜切口入路(无痕)三大类,我们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法呢?

轻度眼袋:激光去除眼袋

适宜情况:轻度眼袋

项目疗程:1次/疗程。

单次价格:4000-6000元

维持时间:12-24个月

恢复期:3天。3-5天可有轻度水肿,激光去眼袋疼痛和不适,程度较轻,不需要特殊处理,5-7天逐渐减退。

激光有单一方向性,能量密度高,可利用其热效应和光效应等特点来切割身体组织,用激光刀进行手术,切口平滑、出血少、不易感染;常用的有二氧化碳激光刀、氩激光刀等。

激光去除眼袋就是利用激光这一特性,作用于睑板内侧结膜,做切口后将脂肪团去除并利用激光气化作用来收缩真皮组织的方法去除眼袋。

技术方法:抗菌眼药水冲洗受术者双眼3次。平卧,麻醉,调节激光输出数值。结膜路径法:激光刀于结膜内侧做切口。皮肤路径法:在手术切口基础上依次用激光刀切开眼轮匝肌、眶隔膜、气化脂肪组织。取出脂肪团,凝固止血。覆盖睑结膜切口并对齐,不必缝合。

副作用:

1、局部肿胀:所有激光治疗后均有局部肿胀,术后2-3天最重,可伴有疼痛。5-7天逐渐减退,若肿痛应做冷敷和应用止痛剂。

2、感染:注意预防,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感染后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瘙痒:建议不要搔抓,警惕感染。

4、术后血肿:少见。血肿可发生于皮下、肌肉下或眶膈内,应预防术后血肿形成,局部加压包扎24小时。

中度眼袋:无痕去眼袋

适宜情况:适用于下睑眶隔脂肪膨出,中度眼袋者

项目疗程:1次/疗程。

单次价格:2000-5000元

维持时间:12-24个月

恢复期:5天。一般5-7日开始消肿,完全消肿需1-3个月左右。

无痕去眼袋手术切口位于结膜内,在睑结膜处做一小切口,摘除多余脂肪,主要适用于单纯眶隔脂肪膨出、下睑皮肤弹性较好的人,不适用于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明显松弛的中重度眼袋。

技术方法:麻醉,翻转下睑,在下睑结膜面注射麻药。切口,在下睑板中段做一结膜横行切口。切除脂肪球,电凝止血,纱布覆盖,外用冰袋冷敷。

副作用:

1、感染:一旦发生感染,应及时就医。

2、瘀血、血肿:暴露组织不充分,对于出血可能不易发现。

3、眼袋存留:切口小,组织暴露不充分,可能使脂肪去除不均匀。必要时可行第二次手术,再次去除眶脂。

4、下睑皮肤松弛:需要搭配剪皮手术,可以避免该副作用。

重度眼袋:外切法去眼袋

适宜情况:适于眶脂肪膨隆,皮肤松弛,且有较重眼袋者

项目疗程:1次/疗程。

单次价格:3000-5000元

维持时间:12-24个月

恢复期:术后5-7天拆线,一般5-7日开始消肿,完全消肿需1-3个月左右。

外切法眼袋整形术是沿下睑睫毛下缘至外眦沟切开,摘除膨出的眼袋脂肪,同时还可切除多余的下睑皮肤以去除皱纹。这种方法适用于解决伴有皮肤松弛、眶脂肪脱垂的下睑眼袋问题,尤其适合去除中、重度眼袋。

技术方法:麻醉,神经阻滞和局部浸润麻醉。切口设计,位于睫毛线下2-3mm做切口,并斜向外眦部。切开分离,切开皮肤,分离形成下睑皮瓣。剪开眶膈,释放眶脂肪。分离下睑皮肤-肌肉瓣上缘皮肤与眼轮匝肌,切除部分眼轮匝肌和多余皮肤。皮缘对合缝合。

副作用:

1、下睑退缩:是眼袋整复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2、感染:一旦发生感染,应及时就医。

3、眼睑外翻:轻微的睑外翻常在术后2-3个月后逐渐恢复;重度下睑外翻常需手术矫正。

4、局部或球后血肿。

5、睫毛脱落:手术切口过于靠近毛根部可损伤睫毛毛囊造成术后睫毛脱落,严重者可与医生及时沟通,通过文眼线予以弥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趴睡易生眼袋 三招去眼袋

不少人都喜欢趴着睡觉,尤其是一些上班族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最喜欢趴在办公桌上睡觉休息。然而,这种看似舒服随意的睡觉方式,却很容易就让人的眼……详细>>

激光去眼袋的三大优点

虽然手术可以有效去除眼袋,但是很多人都担心手术去眼袋会存在一定的后遗症,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也可以去除眼袋,那么激光去眼袋好……详细>>

眼袋显老态 1招消除憔悴眼袋发黑

眼袋让人格外的老态,但在生活中很多爱美者就会由于工作压力,年龄增加等,让眼袋越来越深,十分影响美观。那么你知道怎么样消除眼袋最有效吗?对……详细>>

眼袋重容易显老?眼袋重该怎么办

皮肤问题多种多样,其中一个就是眼袋非常重,那么眼袋重的话其实就是下眼睑浮肿,这主要是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详细>>

眼袋明显易显老 两大去眼袋秘籍双眸电力十足

现在,很多上班一族、学生一族他们都要经常熬夜读书、加班,特别是白领们,还要长时间对着电脑,因此,很容易形成大眼袋。那怎么办呢?难道要每天……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