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告别囧夏 跟浓密毛毛说再见

2013-07-13 07:58:5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女人不脱毛,就没法穿上漂亮的衣服,露出美丽的肌肤。虽说脱毛违背身体原则,但现在脱毛方法多,大家尽可选择一种适合自己,并且损害小的脱毛方法,在这个夏季,跟浓密的毛毛说再见。

夹子脱毛

可以用夹子紧紧夹住腋毛的根部,快速一提,正所谓“稳、准、狠”,才会尽可能地减少疼痛感。因为要低着头一直看着腋下,时间长了脖子和胳膊都会非常难受。找面镜子,看着镜子拔就会省事很多了。但拔除腋毛会破坏皮肤正常组织,出现感染、发炎等现象,还有可能引发毛囊炎,由于腋下距离乳腺很近,所以一定要小心。

剃刀脱毛

剃刀脱毛比一根一根地拔要方便省事很多,适合大面积脱毛。不过会疼哦,不适合怕痛及敏感的人群,且效果维持时间有限。脱毛器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剃去皮肤表面汗毛的,另一种则是电动夹轮式的,将汗毛和毛囊一同拔除。后者效果比较持久,而且皮肤表面不会留下难看的黑头。做好保湿,脱毛就会容易一些。所以最好在洗澡或洁面后除毛。要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除毛后可用化妆水或紧肤水收敛毛孔,以防止毛孔变大了。

脱毛膏

脱毛膏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痛,所以很适合怕痛的女生,可以用于四肢大面积脱毛。脱毛前,要先充分湿润肌肤,涂抹厚度要保证覆盖整个毛发,待上5~10分钟(毛发越粗等待的时间越长),再用刮毛期或湿毛巾清除干净,简单易行。但值得注意的是,脱毛膏采取的是化学的方法脱毛,它的成分会残留于皮肤表面,脱毛后不能用碱性皂液清洁,否则会引起皮肤敏感。最好用温和的沐浴露,甚至卸妆液,帮助肌肤彻底清洁干净之后再涂上润肤品。

蜜蜡脱毛

主要是利用蜜蜡的黏性粘住体毛,裹上纱布后,把汗毛从毛囊内连根拔除。蜜蜡脱毛前,应先清洗需脱毛的部位,用少量爽身粉吸干皮肤表面的油分,能增强腊的附着性。如果用毛巾包上冰块,冷敷在脱毛部位可减少疼痛感。脱毛时不宜过于用力,否则会刺激皮肤,加剧疼痛感,脱毛效果也不好。沿毛发生长方向快速揭开,也可以减轻疼痛。脱毛后立即给肌肤做舒缓保湿。脱毛效果比较彻底,维持时间比较久。更多使用于腿部、手臂等毛发面积较大的部位。但这种脱毛方法会比较疼,使用蜜蜡还得需要一定的勇气才行。

激光脱毛

通过特殊光照射,破坏毛囊,达到体毛不再生长的目的。速度快痛苦小,相对“一劳永逸”。但激光脱毛也是“挑人”的。除非你皮肤白皙,如果皮肤偏黑或被晒黑了,则不能选择激光脱毛。因为黑色对激光的吸收力强,脱毛时皮肤就有可能被当成毛囊,导致激光灼伤,留下白斑。另外,激光脱毛只能消除深色的毛,对白色的毛没有效果。在做激光脱毛期间,要特别注意防晒。术前6周内不能用其他方式脱毛,而且术后的皮肤会灼热红肿,可以用冰敷舒缓。激光脱毛后1周内,不能使用含有甘醇酸、A酸的保养品,也不能去角质。平均来讲,6~8次治疗可永久消除80%体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 除去你的毛毛烦恼

炎热的夏天,街上无袖上衣、背心短裙悄悄流行起来,但却有一群女孩依旧“长袍加身”,把身体遮盖得严严实实。原来,是体毛影响了美观。您是否也有……详细>>

激光脱毛 盛夏告别尴尬体毛

“毛”这种东西毕竟还是难登大雅之堂,不过,能够用来除毛的方式有很多像:刮刀、电动冰刀、拔毛夹、蜜蜡除毛等等。不过相对这些传统方式,激光长……详细>>

镭射激光脱毛 彻底告别毛手毛脚

除了必须安全、有效,无痛和快捷是年轻的爱美者对现代整形美容的附加要求,而镭射激光脱毛则完全符合了这些要求。作为全球激光脱毛的一个里程碑,……详细>>

五种脱毛方法 让你摆脱毛毛困扰

为了显露身材,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更光滑,穿衣更好看,于是纷纷选择各种方式进行脱毛,比如,电动脱毛刀、剃刀、脱毛膏、蜜蜡、激光脱毛………详细>>

三种手臂脱毛法 告别毛发困扰

手臂毛发较重的女孩,到了夏天就会觉得很尴尬,穿长袖衣服遮一遮实在太热,可露出来又很不好意思,怎么办呢,只要去脱毛。而使用脱毛膏并不是长久……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