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晒后修复更重要 夏日防晒必备5招

2013-06-28 08:24:08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你感受到紫外线的强烈了吗?你感受到紫外线照射下的肌肤在哭泣吗?变黑、发红、干燥、过敏,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肌肤受伤了,了解吗?紫外线可是肌肤健康的头号大敌,因此,在夏天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夏日必备防晒霜

夏季,闷热,在无风的时候空气简直像停顿了一般的燥热。MM在这个时刻出门做好防晒保护很重要。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应及时补充涂抹。欧泉琳防晒霜是超久保护,防晒保护持续10小时之久。是防晒霜排行榜中持久度最好的。从早到晚迎战阳光。薄透质地,减油分加透气度,特别添加天然芦荟精华,让肌肤清爽呼吸无负担。

遮阳伞、帽子必不可少

防晒霜再管用也不如遮阳伞和帽子管用。夏日里,一定的遮挡可以防止我们晒黑、晒伤。因此,如果夏天出门时一定要注意打伞、戴遮阳帽或者穿长袖衣服等防护措施。遮阳伞必须是防UV的,且不要选择晴雨两用的伞,因为伞的防晒大多依靠防晒涂层,如果再做雨伞往往容易把防晒涂层冲刷掉,起不到防晒效果。

补充维生素C

众所周知,维生素C的美白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因此,要想美白,一定程度的内调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在饮食的时候尽量多食用番茄、黄瓜、土豆、胡萝卜、空心菜、牛奶、海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以保持肌肤的健康美丽和自然美白。

避免红色、黑色食物

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使用红色食物后再晒太阳,皮肤将会更容易晒黑。因此,要尽量在日晒前避免食用吃红萝卜、木瓜等红色类食品;另外,黑色的食物如酱油、黑醋、咖啡等由于含有黑色素较多,多吃容易导致皮肤的色素沉淀,因此容易让皮肤变黑。

晒后修复更重要

无孔不入的紫外线,就算是整天使用防晒品,也一样会损害到肌肤,如果不注意修复,就会令肌肤流失胶原蛋白,就会令肌肤没有弹性,所以,肌肤的晒后修复非常重要,在晒后72小时内,要选择补水修护面膜修复受损的肌肤,令肌肤回复水嫩有弹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边比基尼秀身材? 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

现在天气还热,去游泳的MM们还很多。不过,夏天太阳猛烈,去游泳时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和晒后护理,保护好自己的肌肤。详细>>

夏日高温暴晒 夏季必备5种防晒食物

夏季防晒除了涂抹防晒霜之外还有多吃一些防晒的食物。那么夏季吃什么防晒?接下来就来看看哪些食物具有防晒功效吧。详细>>

秋季防晒勿懈怠 晒后修复4招搞定

进入秋季气温有所下降,很多人可能暗暗松了一口气,觉得不用再涂什么防晒霜了。但是气温的下降并不代表着光照的减弱。进入秋季之后稍有不慎也会有……详细>>

一年防晒春季更重要 4条防晒知识准没错

一年四季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防晒,而春季防晒更为重要。因为冬季遇到冷空气闭合着的毛孔,在春季逐渐变暖的气候下慢慢打开,紫外线会对皮肤产生更……详细>>

晒后肌肤大急救 防晒修复细节取胜

骄阳似火,肌肤很容易就被伤害了。虽然涂抹了防晒霜,但肌肤仍不能还原亮白水嫩。那么如何让晒后依然能水润细腻,那就必须做足以下件事。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