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秋季防晒勿懈怠 晒后修复4招搞定

2016-10-27 08:14:37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秋季气温有所下降,很多人可能暗暗松了一口气,觉得不用再涂什么防晒霜了。但是气温的下降并不代表着光照的减弱。进入秋季之后稍有不慎也会有晒伤的情况,所以秋季的防晒也尤为重要。

秋季紫外线甚至可能超过夏天捏~夏天到达地面的紫外线强,但夏天雨水多,云层较厚,对紫外线产生了一定的削减过滤作用。而秋季天气干燥,天空中云量少,空气中水分和云层对紫外线的削减过滤作用有所减弱,因此最后到达地面的紫外线有可能比夏季还要多~

1、防晒气垫BB霜

秋季防晒,一般选择SPF为30-50的防晒品即可。如果在紫外线照射特别强烈的天气里,使用标识为SPF50的产品是最好的选择。

2、使用时间要足够

一般防晒BB霜并不是拍上就有效,而要达到一定时间才能发挥效应,通常防晒BB霜在皮肤上15-20分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3、多吃富含维c水果

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石榴、猕猴桃、草莓、柑橘等,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祛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此外,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品,熟吃比生吃更好。

4、经常吃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性活力、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食物,豆腐、豆浆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晒伤并不那么可怕,只要做好防护就可以了,另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注意事项:若有水疱,则为严重晒伤,若范围不大,可将其刺破,但勿将表皮剥除。晒伤的皮肤要三至六个月后才能正常,因此不要在短期内再曝晒在阳光下。

晒后第一步:降温

想要让晒后的皮肤得到修复,首先我们就要给高温的皮肤进行降温,最简单的办法是直接把冰块包在毛巾里,在脸上进行冷敷,起到镇静的效果,或者把喷雾常备在冰箱中,取出后也可以起到降温的效果。

晒后第二步:补水

皮肤被晒后,会出现紧急缺水的状况,这时候选择含有维生素C成分的化妆水来给肌肤补充损失的水分是十分有效的办法

晒后第三步:敷面膜

选择具有美白和保湿成分的面膜来进行敷脸晒后需要做的事,由于皮肤营养的迅速流失,需要面膜中充足的精华来给皮肤补充养分,而且为了防止皮肤变黑,实现晒后快速美白的效果,一定要选择具有美白成分的面膜,并且配合手按摩,让面膜的营养成分能够快速渗入皮肤。

晒后第四步:涂面霜

敷完面膜后,晒后修复工作已经完成大部分了,不过最后不要忘了涂上面霜,均匀的涂在全脸上,利用手上温度让面霜均匀渗透,给晒后的脆弱皮肤提供更加完整的呵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 防晒 护肤

海边比基尼秀身材? 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

现在天气还热,去游泳的MM们还很多。不过,夏天太阳猛烈,去游泳时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和晒后护理,保护好自己的肌肤。详细>>

学习晒后修复好方法

详细>>

秋季也要防晒? 4招秋季防晒妙招彻底摆脱黑魔咒

很多人认为夏天太阳大才需要防晒,进入秋天就放松了防晒事业。如果真这么做会进入到另一个“黑魔咒”中,秋季姑娘也要注重防晒才行。今天教大家秋……详细>>

为你解答晒后修复6难题

光做好防晒,你的美丽只做了一半,没有立即性的发红或晒黑,不代表肌肤就能躲过阳光的催残,唯有适时镇静修复并补充水分,才能在晒后依旧拥有好肤……详细>>

无惧阳光 晒后修复成分揭秘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