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移植后 如何做好护理?

2013-04-16 07:05:27      家庭医生在线

  毛发移植期间,除了要按时服用医生开的药物外,还需严格约束自己,不可自行揭痂,更不能做剧烈运动。

  针对植发后护理注意事项,详细介绍如下:

  一、手术后,在五天的时间内,最好不要手提过重的物品,或者是做剧烈的运动。

  二、在植发者出院后,一定要注意保持足够的休息。尤其是注意植发手术后,不要驾驶车辆及做高空作业,同时睡觉时也要注意,使用的枕头要相对的高一些。

  三、植发手术后,医生开的消肿药、消炎药、止痛药一定要按时吃,这样就能减轻手术后不舒服的感觉。

  四、手术后,在还没长出新发之前,如果您想戴假发,请在一周后再使用假发。

  五、植发手术后,请在第二天到医院进行手术检查。

  六、植发区毛囊上所覆盖的血痂,在植发手术的的七天十天后,会慢慢的脱落,禁止用手自行把痂揭掉。

  七、手术后,在四天的时间内一定不要做运动,四天之后,就可以去做一些微小的运动,十天过后,就可以稍微增加一些运动量,不过,最少在三个星期期间,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八、手术后,在四天的时间内,不可以洗头。在四天之后,才可以使用洗发精清洁头发,洗头发的过程中,不能用力揉搓移植区的头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发移植术后做好6项护理

做完自体毛发移植术后要怎么做?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话题,因为女性头发缺损容易影响美观,所以今天我们的小编就为你揭秘毛发移植术后护理。接……详细>>

如何预防毛发移植后并发症?

要想有效解决脱发问题,改善因脱发而导致的衰老面貌,进行毛发移植手术可以说是比较效果比较明显而且直观的方式了。毛发移植并非大手术,同时相关……详细>>

做毛发移植手术要多少钱?

植发需要多少钱?相信这是你我都存在的疑问。我们既希望通过植发手术摆脱自己脱发的尴尬,又不想植发的费用过于高昂,在价钱和效果之间想要找到一……详细>>

哪些人群不适宜做毛发移植术

一直深受脱发折磨的发友们,每天都在想尽千万种万法想要摆脱脱发带来的困扰,如今植发能有效解决脱发问题,发友们当然是不想错过这个重塑浓密秀发……详细>>

毛发移植术后如何护理

肿胀:如果求美者在接受玩毛发移植手术后出现了额头或鼻梁处水肿,植发医生告诉求美者这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在睡觉时通过用两到三个枕头将头部抬高……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