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整形把握四个最佳时期

2013-03-04 10:39:14  来源:华美美容     转载

  牙科专家表示,牙齿整形确实有其最佳年龄,也就是说如果能在恰当的时间段进行修整,便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牙齿整形最佳年龄大概有以下几种:

  1、乳牙期

  出现的乳牙排列不齐或牙列反颌(地包天)和开颌就应该得到早期整形,治疗的年龄是3-6岁左右,此时患儿的恒牙还没有萌出,乳牙的牙根还没有吸收,较稳固,可以通过戴口腔内活动整形器进行整形,疗程约6个月左右。如果儿童牙齿整形不及时,在这一快速生长期内就有可能加重畸形。

  2、混合牙期

  大约是在7-11岁,此时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咬合不稳定,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

  3、恒牙期

  乳牙已全部换完,第二颗大牙和第三颗大牙萌出时为又一个快速生长期,一般为12~18岁左右,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在此快速生长期内做儿童牙齿整形速度快而且整形效果稳定。

  4、成人期

  指恒牙已经固定的18周岁以上成年人,因为成年人的面部和骨骼已基本定型,接受全面的牙齿整形治疗时会有更多的限制,在整形儿童牙齿畸形中使用的功能整形器,一般来说运用在成年人身上效果不会理想。

  要美丽,更要保障健康,手术前要多咨询比较,选择正规权威的专业医疗机构。关键要选择合适的主理医生,谨慎就医,避免风险,消除不良顾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事半功倍 牙齿整形的4个最佳年龄

对大多数牙齿有问题的患者来说,一直备受求美者追捧的牙齿整形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变美的机会。不过,牙齿整形的最佳年龄段是什么时候呢,此外,牙……详细>>

什么年龄阶段牙齿整形效果好?如何避免后天牙齿畸形?

现在大家都很重视外在美,如果牙齿不够完美,不仅会影响到个人形象,一部分心理素质差的人,会因此变得自卑。其实不用担心,牙齿整形可以改变这种……详细>>

牙齿整形有后遗症吗?

牙齿整形(整容)手术可以使牙齿畸形得到从根本上的改善,从而使人们增加自信。而且手术绝对是安全可靠的,只要您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是不会有任……详细>>

牙齿整形有哪些方法?牙齿整形有哪些好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更注重牙齿健康了,在平时如果出现了牙齿的问题,就会选择整形的方式来进行补救。现在的牙齿整形方式是比较多……详细>>

牙齿整形会有哪些危害?牙齿整形后应注意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笑起来能够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如果牙齿发黄或者不整齐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形象,有一部分的人就会去医院做牙齿整形,……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