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费用风险高 乳房再造术被“荒废”

2013-04-27 08:11:08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乳房再大点,隆胸手术因此而大受欢迎,隆胸手术技术越来越成熟。然而对于隆胸手术,很多人却还存在着认识误区,把隆胸手术“救死扶伤”的功能给淡化了。

  隆胸真的如我们所认识的那样?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隆胸是一个美容项目,但是,隆胸手术也可以用于医学领域,例如进行乳房再造。乳房再造是乳腺癌切除术后的一项重要修复手术,国内进行乳房再造的患者却不足1%。

  近日,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乳房专业组举行了《硅胶乳房假体隆乳术临床技术指南》发布会,会上各位专家向媒体分析了人们对隆胸术的各种认识误区。其中包括乳房再造术的“荒废”。

  笔者曾经看过国外媒体的相关报道,为了加强女性对乳房再造术的认识,鼓励患者接受再造,政府部门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有数据显示,乳腺癌患者在乳房切除术后,再接受乳房再造手术的比例占到了20%至30%,在国内,这个比例却不足1%。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乳房再造术的普及率低,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乳房再造术的相关费用不能由医疗保险支付,只能自费,而很多患者都不具备这个经济实力,因此接受乳房再造的患者会如此之少。

  乳房再造为何被认为是安装炸弹

  在欧美国家,虽然乳房再造修复可以通过医疗保险支付,但接受手术的人也不多。从中可以看出,除了费用考虑,还有很多原因使得人们放弃了手术。

  癌症,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死亡,乳腺癌有所不同的是,它的治愈率非常高,在切除坏死乳房之后,绝大多数患者都可以健康地存活下来。在鬼门关走了一回,多数女性会拒绝再次“折腾”,认为接受隆胸手术,增加了复发的危险。

  手术总会有风险存在,但是乳腺癌患者对乳房再造术的惧怕,笔者认为主要是因为不断发生的隆胸事故。奥美定隆胸事件、PIP假体丑闻等等,让人们在潜意识里已经认定,隆胸手术的风险系数非常高,乳腺癌好不容易治好了,再做乳房再造手术,那就是在身体埋下一颗定时炸弹。

  乳房再造术的普及率低,归根结底就是人们对隆胸手术技术没有足够的信心,宁愿接受没胸的悲哀,低落过一辈子,也不要冒险隆胸。

  乳腺癌治疗之后,事实上,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专家,都非常推荐乳房再造术,乳房再造术应该做为乳腺癌术后修复的重要一步。这样的医学梦想如何实现呢?笔者认为,首先要加强隆胸专家与癌症治疗专家的联系,整形与医学互通,才能保证手术的安全性。其次,宣传正确的乳房再造手术的观念、知识,鼓励患者勇敢地走出癌症阴影,重塑自我。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提高隆胸手术的安全性,对材料严格把关,对手术医生的技术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再造术要怎么做?

乳房再造术是现在很受人们所青睐的一项乳房整形手术,通过它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朋友们找回缺失的乳房。详细>>

乳房再造术的方法及优势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环境日益恶化,女性得乳腺癌的比例处于不断上升,其中很多女性被迫做乳腺切除手术,这给女性身体及心理上都造成了极大伤……详细>>

乳房再造术有什么手术方法?

乳房是女性最性感最美丽的部分,乳房也是女性与母爱的标志,如果生活中出现意外或疾病导致乳房缺失,解决此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乳房再造手术。乳……详细>>

乳房再造术要切除乳房吗?

乳房是女性最性感最美丽的部分,乳房也是女性母爱与幸福的标志,可是生活中的意外难免会发生,很多妹子都会非常的伤心,其实解决乳房缺失最好的办……详细>>

乳房再造术的常见手术方式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对女性至关重要。然而有部分女性却因为疾病、外伤等造成了乳房确实的情况,这对她们的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痛苦。借助现……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