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五妙招轻松祛疤 还你雪白肌肤

2013-01-24 06:38: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由于种种的原因导致肌肤出现了许多的疤痕,疤痕的出现让很多的朋友真是痛苦难堪。同时疤痕的出现让肌肤的美感瞬间变得黯然失色。那么如何去除疤痕,还肌肤美丽健康呢?

  1、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具体做法: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刺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2、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弄到没有疤的肌肤了。

  3、维生素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这个方法要在晚上用,因为维生素C具有感光的功效,白天使用会使皮肤更黑。

  4、使用橄榄油

  如果伤者真的找不到有效去除疤痕的产品,又不想使用物理疗法治疗疤痕的话,那就使用橄榄油来涂抹伤处吧。橄榄油在一定程度上对疤痕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用法就是将橄榄油涂抹在疤痕处,用手进行按摩,不但有利于皮肤进行吸收,还有抚平疤痕的功效呢。

  5、激光祛疤

  激光祛疤的原理是利用不同波长的彩光选择性地对疤痕部位进行治疗,通过对激光波长的控制,能够在不伤害皮肤组织的条件下修复不同组织、不同程度的疤痕。当激光照射于皮肤即会穿透至皮下,将疤痕组织由颗粒变成粉末,直至被细胞吸收清除,疤痕随即便会由深变浅、由浅变无。

  激光适于治疗面积在20cm以下的较局限的凹陷性疤痕,且须配合药物注射或放疗同时进行,若疤痕面积过大则创面中央难以完全上皮化,治疗后凹陷性疤痕容易复发.一般凹陷性疤痕后2-3周创面的基底完全上皮化并形成一层致密的纤维层,激光祛凹陷性疤痕在开始在创面的基底和边缘注射药物,儿童或凹陷性疤痕面积小于4cm2者可酌情用l/3-1/2剂量。

  激光祛疤技术结合了美肤研究数据理论,在治疗过程中加入了高压氧和光能聚合技术,让消除疤痕达到一次根除的效果。与传统的机械剥脱法和磨削祛疤方法相比,激光祛疤的适用范围更广、见效更快。像束激光的集焦微型像素脉冲穿透更柔和,能量更均匀、更稳定,所以祛疤过程中完全没有不适感,也不会造成皮肤损伤,对皮肤问题解决得更细致,效果更突出。如果与电波拉皮、Nliter激光等技术联合治疗,效果会更加完美。

  推荐阅读:

  细数激光祛疤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激光祛疤 术后做好五项护理

  激光须知:激光祛疤痕9类忌讳人群

  激光祛疤 还你无痕靓丽美肌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祛疤术教你修复“顽固”疤痕

疤痕是美丽的天敌。但受伤、手术、青春痘后遗症等随时会在人身上留下难看的疤痕,让人防不胜防。于是,每到假期,爱美之人就把美丽的枪口对准疤痕……详细>>

六个祛疤方法 还你完美面容

面子工程是爱美人士最关注的问题,脸上有点痘痘、皱纹,都想方设法的去除,更何况是疤痕。究竟,疤痕怎么去除呢?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六种去除疤痕的……详细>>

疤痕修复五妙招 让皮肤更白嫩

疤痕,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道硬伤。对小型的痘痕,我们都恨不得能立刻去掉,让脸蛋白白嫩嫩,更何况是那种较大面积的伤疤!那么应该如何祛疤呢……详细>>

4招无痕祛疤 打造滑嫩肌肤

肌肤柔嫩白皙,自是熠熠生辉羡煞旁人。但倘若肌肤上不幸有着或大或小或深或浅的疤痕不免有些遗憾。到了难以用长袖长裤遮掩的夏天,肌肤上的疤痕更……详细>>

如何正确祛疤?方法不过五种

一时的痘痘,已经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烦恼,那一生的疤痕,又会怎样?幸好现代的医学技术昌明,我们的疤痕已经不会跟随我们一生了。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