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痔疮膏去眼袋 有效但弊大于利

2013-01-16 05:29:15  来源:悦美网    转载

  相信被眼袋困扰的人们都听过痔疮膏消除眼袋的偏方,那么这个方法究竟有没有效呢?

  人们熟知的马应龙痔疮膏其实原本是一种眼药,据说有个患者某日痔疮病发,一时应急便将自己的眼药涂在患处,没想到几天后居然好了,厂家得知后便将其改进成痔疮膏。

  这个说法是否真实有待考证,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现在本应用来治疗痔疮的痔疮膏却又被人用在了眼睛上,而且很多都是漂亮女士。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她们都是想用痔疮膏来去眼袋或者黑眼圈的,而且不少人用后觉得效果不错。

  痔疮膏的主要成分是麝香、人工牛黄、珍珠、琥珀、硼砂、冰片、炉甘石等。这些中药可以活血化瘀、止痒收敛、杀菌清凉,因此被用于治疗痔疮,而其中还有一些油脂性的添加剂可以保护皮肤。对于气血瘀滞、水肿型的眼袋及黑眼圈来说,痔疮膏确实有淡化作用。

  很多人认为,痔疮膏原本就是用于治疗眼病的,因此对眼睛无害,另外其价格低廉,比动辄几百块的眼霜可是实惠多了。但是,这种用法的潜在危害不可小觑。

  痔疮膏的成分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而且眼部皮肤较薄,没有毛孔,抗软膏刺激性的能力较弱。像炉甘石、冰片、人工牛黄这些成分刺激性很大,容易造成过敏,如果不小心进入眼睛,还会造成眼角膜、结膜损伤发炎,眼部皮肤也会出现红肿、过敏脱皮的症状。

  综上所述,虽然痔疮膏去眼袋的偏方确实有一定效果,但是为了我们珍贵的眼睛着想,这种弊大于利的方法还是避免为妙。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袋很难去? 两类方法有效去眼袋

眼部肌肤是女性全身最娇嫩的部分,“眼睛又是心灵的窗户”,因此女性日常要注重眼部护理保养,切勿轻易熬夜,不然很容易形成黑眼圈跟眼袋。下面就……详细>>

去眼袋最有效的方法 4招消肿去眼袋重塑电眼

有些女生眼部有很重的眼袋,感觉眼睛永远是肿的,看起来无精打采的,那么眼袋如何去除呢,想要去除,那就要先了解眼袋形成的原因,“对症下药”下……详细>>

内切去眼袋 让眼袋去无踪

目前医学去眼袋的方法有很多,如激光去眼袋、外切去眼袋、内切去眼袋等,其中内切去眼袋因为术后不留疤,受到广大求美者的一致好评。详细>>

悬吊线面部提升术 弊大于利疗效短

悬吊线面部提升术,在欧美国家被称为“午间除皱术”,意思是午休做除皱,下午即可工作。很多求美者受广告诱惑而选择了悬吊提升术,然而,有关专家……详细>>

眼袋是什么?有效去眼袋的方法有哪些?

眼袋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眼睑皮肤下垂现象。年轻人多为原发性眼袋,中老年人多为继发性眼袋,还有假性眼袋,虽然不影响健康,但非常影响面部的美观。……详细>>

  • 苏春志

  • 罗湛滨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