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乳头内陷矫正术 让女人更美丽

2013-01-14 01:23:26  来源:东方虹    转载

  乳头内陷根据其严重程度不同,可选择非手术矫正和手术矫正。

  乳头内陷的分类:

  Ⅰ型:乳头部分内陷,乳头颈存在,能轻易用手使内陷乳头挤出,挤出后乳头大小与常人相似。

  Ⅱ型:乳头全部凹陷在乳晕之中,但可用手挤出乳头,乳头较正常为小,多半没有乳头颈部。

  Ⅲ型:乳头完全埋在乳晕下方,无法使内陷乳头挤出。

  先天性乳头内陷的原因主要是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包含10-20根乳腺管的开口,乳腺管的周围由乳晕肌延伸的平滑肌所包绕。内陷的乳头被围绕乳腺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乳腺管有明显差别。在某些情况下乳头内陷是由乳腺管本身发育不全引起的,发育不全的乳腺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乳头下缺乏支撑组织的衬托,也是乳头内陷的原因。

  乳头内陷是一种较常见的乳头畸形,其形成的原因多为先天性,少数继发于感染、创伤、肿瘤等。乳头内陷局部难以清洗,易存积污垢、继发感染,引起炎症,妨碍哺乳。

  轻度的原发性乳头内陷可实行保守治疗,如用吸乳头负压吸引和手法牵引。如果用手不能将乳头牵出则需手术治疗。

  非手术矫正乳头内陷

  1、少女时期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重要时期。经常牵拉乳头,可以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作用。每日数次。时间长了,乳头自然逐渐向外凸起。

  2、如果拉不出,可用两手拇指放在乳头两侧用力来回推动或向上推动,每天3次,每次上下左右各做5次。

  3、如果乳头内陷在分娩前没有矫正,可用一个玻璃眼药水瓶,粗端扣在乳头部位,细端套上橡皮管并连上注射器,抽出瓶中空气使其成负压,将乳头吸出,几分钟后取下,再用手牵拉使其不再回缩。这种方法必要时可重复施行。也可用5毫升或10毫升注射器退出内栓,反接于电动吸引器,以400~500毫米汞柱负压,吸引乳头,每日治疗1次,反复吸引,20日为1疗程,也能使一些轻度凹陷的乳头挺出。

  4、通过器械牵引是矫正已经定型的乳头内陷的最理想的方法,通过乳头矫正器,利用负压原理,将乳头吸出,同样可持续或间断吸拉乳头。

  手术矫正乳头内陷

  手术是通过完全松解牵拉内陷的肌纤维束,周围组织填充于乳头下,以加强乳头的支持力,使乳头隆出,并重新塑形。手术一般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术式多种多样,可根据具体情况,有目的选取,手术均在乳晕范围内进行,手术较小,不会遗留显然的手术疤痕,正常情况下,不会损伤乳头的感觉神经,故术后,不会妨碍乳头的正常感觉。手术一般不损坏乳腺导管,所以也不会造成哺乳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乳头内陷手术矫正后,仍有复发的可能性,所以,在手术5-7天,拆线后,还需要手段牵引乳头1-2个月,有条件者也可行器械牵引,以巩固疗效,防止乳头内陷复发。当然,为了保证手术效果的实现必定要选取正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治疗。

  【术前注意事项】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它身体炎症。

  4、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6个月内不宜手术。

  【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避免上肢上举动作,必要时在胸上部可用绷带包扎。

  2、术后4-5天即可开始行乳房按摩,向各方向挤压,早晚各一次,以防止包膜挛缩。

  3、术后服用适量的维生素E,如发现创口红肿或有少量渗出物,皮下发硬时,可进行理疗。

  4、术后一周内应避免性生活,其后一个月内对乳房要极为小心。

  小编寄语:所谓“防范于未然”或“扼杀于摇篮”,都是一种主动出击的姿态,在乳头内陷早期进行治疗,对该症状的矫正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要怎样矫正?

乳头内陷不仅严重影响我们的乳房的美观,还妨碍哺乳功能,而且,乳头长期凹陷在乳房内,局部难于清洗,下陷的部位易藏污纳垢,常引起局部感染。那……详细>>

乳头内陷矫正术的两个方法

作为女人她们不仅关心衣服、鞋子、包包,她们对于自己的胸部更为关心,胸部是女性的特征,也是女性美的象征,但是,总是有一些人,她们的胸部在受……详细>>

乳头内陷要怎样手术矫正?

对于发育期的女性来说,乳头内陷往往被忽视。殊不知,乳头内陷也是一种病,是较为常见的畸形。在先天性患者中,遗传因素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当乳腺……详细>>

乳头内陷矫正术让你重拾乳房健康

胸部虽然是女性的私密部位,但是也是女性的第二张脸,所以也会很注重胸部的美观,但是乳头内陷怎么办呢?详细>>

乳头内陷矫正术前要准备什么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乳头理应是高出乳晕表面的,但有些女性由于种种的原因,出现了乳头内陷,乳头内陷不但影响了美观,而且还影响以后的哺乳,所以很……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

  • 高彦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