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国内整形行业竞争激烈 经济效益年增20%

2012-12-19 04:54:07  来源:北京商报    转载

  激烈的竞争令市场进入洗牌期,我国医学美容行业该何去何从?记者在北京某医疗美容院开业之际对其院长刘晓燕进行了专访,对此,她已有答案。

  洗牌:不再“靠嘴吃饭”

  近几年,国内外医疗美容市场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全球医学美容市场总额达到每年1500亿美元,医疗美容行业是继购房、购车和旅游后的第四个消费热点。在庞大市场潜力的诱惑下,许多企业挤进这个市场,导致国内出现鱼龙混杂现象。

  “市场越好,就越容易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但国内很多大型医疗美容机构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开始从技术、学识、设备等方面提高综合水平。可以说,国内医疗美容机构“靠嘴吃饭”的日子已经终结。除了国内同行业的激烈竞争,日、韩等国际品牌也瞄准国内市场发力。这些加速了国内医疗美容行业洗牌期的进程。”刘晓燕谈及国内医学美容市场如是说。

  市场:经济效益年增20%

  专业机构预测,2015年,全球美容治疗数量及治疗花费年增长率将分别达到8.6%和8.1%。

  据调研分析,韩国20-30岁未婚女性,约有15%有过整形美容的经历。 在北京,目标消费群体(18-50岁的女性)有逾400万,其中有近50%的人已经或有意向尝试医疗美容服务。

  对此,刘晓燕表示,国内医学美容行业从2008年开始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很多美容机构开始扩充经营范围和经营规模便可见端倪。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致使医疗美容行业的需求量远超于其他国家。去年,医疗美容行业就产生了大约十几亿的经济效益,并且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竞争:消费者信任是核心

  如何在内忧外患的双重压力下,提高市场占有率成为众多医学美容企业的发展之惑。

  “我们应与国际优秀企业接触,从而提高业务水准。除此之外,还要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此外,摆脱小而杂的经营模式,开拓连锁模式,优化服务项目也是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企业只有做到专业化、人性化,才能够提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度和忠诚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职场竞争激烈 男性纷纷加入整形行列

随着整容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男性加入了整容的行列。在整容业十分发达的韩国,整容不再是女人的专利,中年男人的整形数量在不断的增大。详细>>

赴韩整容维权难 国内整形悄然升温

据悉,目前一些人不惜重金,借旅游的机会远走韩国整形,一圆“美”梦。然而,受医术医德、整形材料的影响,赴韩整形出现问题的事件也频频爆出。详细>>

颌面整形20年翻20倍 风险大小心毁容

人的脸是最重要的,所以想要自己的五官好看,脸型好看,面部整形就是人们会选择的方法。近年来不少机构都进行这项手术,但是它的安全性却不能完全……详细>>

夫妻为拍婚纱照竞相整形 一年花费20万

“你漂亮,我要比你还漂亮!”家住本市塘沽的一对夫妻因为想拍出完美的婚纱照,不惜多次在脸上动刀整形,结果拍婚纱照的时间一推再推,就是因为觉……详细>>

“学生军团”催热经济 整形迎来学生流

进入暑期以来,学生消费大军催热了暑期经济,精明的商家纷纷将目光瞄准这些假期中的学生,争相推出各类促销措施,一时间,旅行社、培训班、商场等……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