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学生军团”催热经济 整形迎来学生流

2012-08-14 08:51:44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转载

  放暑假了,“暑期经济”开始发酵。记者采访发现,暑期中,由学生带动的旅游市场红火一片。

  学生游线路受青睐

  7月31日,记者见到山东大学(威海)大学生小邹的时候,他正背着大旅行包刚从北京旅游回来。小邹说,他今年大学毕业,9月份要到南京读研。上大学时,他一直为考证、社团工作以及毕业实习而忙,现在有了时间,决定趁着假期出门旅游开阔一下眼界。去北京之前,小邹去过大连,下一站将去九寨沟。

  早在暑期前,市区各旅行社就推出了亲子游、学府游、夏令营等针对学生的旅游线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每年七八月份是旅游旺季,报名旅游的人数是平时的2倍,其中以亲子游和夏令营为主。另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已经有200多名学生和家长在他们旅行社里预订8月份的旅游线路。目前在众多旅游线路中,以长线游为主。在国内旅游线路中,选择去北京和内蒙古自治区的比较多,国外线路中,韩国方向线路最受追捧。

  暑期培训班满员

  学车、学乐器、学英语、学武术……在市区大街小巷,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随处可见。有的培训机构还推出了套餐,将舞蹈、体育等不同项目组合到一起,费用优惠;教学方式多样,有大班小班,也有一对一,供家长选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吉他、跆拳道、散打等培训班比较火爆,一个吉他培训班老师表示,本来只打算办一期,因为报名者太多,临时决定增加一期,目前第二期也满员了。

  记者从市区各驾校了解到,多家驾校在价格和时间安排上给予学车的学生提供方便。一驾校负责人称,已经有400多名学生报名学车,他们会对学生学员适当照顾,尽量安排学生学员在暑期能学完车。

  美容机构迎来学生流

  暑假期间,整形美容机构也忙活起来。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刘卫兵说,学校放假以后,前来治疗痤疮、雀斑的学生比平日增加了1至2倍。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中生为了从进入大学起就能给同学留个好形象,大学生希望毕业找工作时有个好形象,纷纷来医院祛除脸上的小瑕疵。采访时,记者遇到了在该院治痤疮的萌萌。她告诉记者,到南方上大学以后,由于水土不服,她脸上长了很多痘痘。“平时在学校没时间治疗,想利用放假这段时间好好治一下。”

  在市内各大医院,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做近视眼激光手术。据工作人员介绍,6月份他们做了300多台近视眼激光手术,是前5个月的总数,咨询的人数更是达到1000多人。以前一周只有二三十人做手术,现在每天都有二三十人。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期整容学生唱主角 家长比孩子更心切

近几年,大学生利用暑假期间进行整形的举动似乎越演越烈。高考过后,许多准大学生开始蠢蠢欲动,享受着收获喜悦的同时,也在想办法为自己的美丽而……详细>>

暑假学生整容热 专家忙着劝退

目前,正值暑期中,暑期学生整形愈演愈烈,前来整形外科医院咨询、预约整形美容事宜的学生和家长越来越多。详细>>

整形低龄化:学生占领整容市场

乌鲁木齐市学生利用暑期扎堆整容,为自己的美丽加分,资深专家解析整容行业发展四大明显变化,学生成了整形市场的主力。详细>>

暑假后迎来学生整容热潮 暑假可以做哪些整形项目?

前段时间高考结束了,很多学生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去做整形项目,让自己有一个漂亮的外表去迎接大学生活。如果已经年满了十八周岁,并且整容是受……详细>>

暑期学生整形占多数 初中生也来跟风

近日,武汉大一女生共花费30万整形一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女生陆续接受了割双眼皮、开眼角、吸脂、改脸型等多项美容整形手术,还接受祛斑、美……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