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美鼻夹效果堪比整形?当心毁你鼻子

2012-11-21 03:27:40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转载

  今年26岁的刘清虽然长得很漂亮,但她还是对自己脸上的一个部位有点不满意。

  “我的鼻子比较塌,俗话说就是塌鼻梁。”她知道整形就能把鼻子垫高,可一想到开刀,她就怕得不行。

  日前,一个朋友送给了她一个小礼物,是一个塑料的小夹子。朋友告诉她这个就是传说中可以不动手术,就能把鼻子弄挺拔的“美鼻夹”。

  按照朋友教她的方法,回家后,她就把自己关在屋里,试用了美鼻夹。

  “就是把它夹在鼻梁扁塌的地方,不过我的鼻子比较平,根本夹不住。”索性,她就把夹子卡在了鼻头上方的位置,刚夹上,就感觉鼻子呼吸费劲,夹了十多分钟,受不了就拿了下来,“鼻子被夹出一个印,有点红,其他也没什么变化。”

  网店卖的多 便宜的不到1元

  日前,记者来到沈阳市广宜街上的文化用品批发市场。一位卖小商品的店主表示,美鼻夹这种东西以前卖过,现在不卖了,因为不少人都说不好使。

  倒是在淘宝网上,美鼻夹还有人卖。只要搜索“美鼻夹”三个字,立刻出现1000多件相关产品。贵一点的有卖655元的,最便宜的还不到1元,大多数商家的美鼻夹都卖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购买的市民倒是不少,不过,也有人写出“会疼”、“呼吸不畅”、“不知道有没有用”等评论,供其他买家参考。

  医生:影响代谢和血运

  这种“美鼻夹”到底有作用吗?

  记者咨询了医生。医生表示,美鼻夹能让鼻子变挺拔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成年人的骨骼已经形成,不会随外力的改变而改变。”医生说,成人使用只能把软组织、肉夹起来,对骨头不起作用。使用美鼻夹不仅不会让鼻梁挺拔,还可能会有负面效果。

  “首先鼻子上的皮肤有较多的汗腺和皮脂腺,易长粉刺、痤疮、疖子等,如果用美鼻夹夹住鼻子,直接压迫了鼻部皮肤,影响代谢,易引起鼻子的皮肤暗沉。其次,鼻子一直被紧紧地夹着,会影响血液流动。”医生表示,动静脉都是有压力的,动脉压力大,受到鼻夹的阻碍血液也能流过去,但静脉压力小,这就会影响动脉供 血的回流。

  此外,如果本身就有鼻子部位的疾病,长期使用美鼻夹,还可能会使原有疾病加重。

  凡士林促睫毛生长

  医生提醒:睫毛的浓密程度和长度完全取决于基因遗传因素。黏稠的膏状凡士林涂在睫毛处会堵住内眼睑边缘处的眼腺体,更容易引发细菌的传染。

  戴美瞳

  医生提醒:长时间戴美瞳,眼睛会觉得干涩,有时会引起角膜炎,甚至是眼内充血,佩戴带色美瞳时间过长会引起色弱等反应。

  戴美鼻夹

  医生提醒:不仅不会让鼻梁挺拔,还可能会有负面效果。如:压迫鼻部皮肤,影响代谢和血液流动。如果有鼻子部位疾病,长期使用可能会使原有疾病加重。

  清晨不洗脸护肤

  医生提醒:皮肤分泌的油脂会堆积在皮肤的最外一层表皮层,附着在皮肤的表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细胞的正常新陈代谢,容易使皮肤出现囊肿和暗疮。

  嚼口香糖瘦脸

  医生提醒:咀嚼对肌肉的锻炼是在适度的情况下可以刺激它正常发育,如果过度刺激就会发育过度了。

  睡眠塑脸器塑型

  医生提醒:人的脸型与骨骼有密切的联系,而骨骼的变化并不会轻易随着外因而改变,在睡眠时佩戴贴脸的物品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和正常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鼻夹”真的可以美鼻吗?

“美鼻夹”产品曾在网上热销,这对于许多想要拥有高鼻子的年轻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变美“神器”,可是也有消费者反映,在使用了这款“美鼻器”以……详细>>

美鼻夹夹出高鼻梁?易产生负影响

不用动手术,就能“夹”出高鼻梁?近日,一款名叫“美鼻夹”的产品在网上热销,深受年轻人的欢迎。但对于上初三的小王而言,用了美鼻夹后,鼻子不……详细>>

专家:美鼻夹夹不出高挺鼻梁

鼻梁是由骨头和软骨组成的,除非很大力量导致软骨错位,否则不会导致鼻梁形状改变。使用鼻夹顶多只是将小块皮肤和肌肉夹紧了,但对改变鼻形意义不……详细>>

美鼻夹:美丽帮手还是美丽骗局

“来自日本最新款挺鼻器”、“ 新奇美鼻器,打造翘鼻美女”、“扁塌鼻克星,超人气美鼻夹鼻梁增高器”……颇具诱惑的广告词、相对便宜的价格,……详细>>

五种需要整形的不完美鼻子

鼻子的好看与否是和很多因素有关的,不是单独的说鼻子不好看就要整!但是正常情况下,以下六种鼻子是绝对要整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五种不完……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