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除皱术 让女人面部“时光倒流”

2012-11-19 03:11:32      家庭医生在线

  除皱术,俗称拉皮术,它经历了好几代发展过程。最初的除皱术可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拉皮术,手术在皮下潜行分离,然后切除多余皮肤、拉紧缝合。但这种手术的缺点是仅能做到拉紧皮肤,过一段时间后皮肤很容易回复原状,再度松弛。第二代除皱术则刀锋所到之处更为深入,既拉紧了表面皮肤,又拉紧了深部松垂的筋膜和肌肉,因此它的效果更为持久。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出现了所谓第三代除皱术,它的手术层次到达骨膜。当然,医生在手术中会在不同的手术部位根据情况综合运用各种术式。

  一般来讲,除皱术的最佳手术年龄是45~55岁。因为,除皱术能使颜面显得年轻约10岁,当皮肤再次衰老时还可行第二次皮肤拉紧术。若施行手术的年龄过早,那么在面部皮肤真正衰老时将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手术次数过多,会损伤皮肤的神经和血管,影响面部的营养供应,皮肤会变薄、发亮和萎缩。由于面部表情肌受损,面部表情会显得呆板。但这并非绝对,有部分女性在30岁左右面部就出现皮肤松弛的现象,因职业需要可以行面部除皱术。

  虽然除皱术的效果可说是立竿见影,但它对有些部位的皱纹可能收效甚微,如鼻唇沟和口唇周的纵纹等,受术者应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另外,像隆鼻术一样,如面部痤疮处于活动期,同样不适合做除皱这类面部手术。

  除皱术注意事项:

  1、术前做好心理准备,并与医生充分沟通,正确理解除皱术只能帮你延缓衰老,而无法令你永远年轻。

  2、术前2周戒烟、酒,停服含阿司匹林药物。

  3、术前不要化妆,注意面部及头皮卫生,术前1日将头发洗净,降低术后感染机率。

  4、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血友病、肝肾功能不全等任何疾病,或正在接受任何药物治疗(无论有无处方),术前务必如实告诉医生。

  5、选择手术日期,应避开女性生理期,如月经、妊娠和哺乳6个月内。

  6、除皱术后24小时内,应保持局部干燥清洁,不要使用刺激性化妆品,并避免日光暴晒,勿随意按压注射部位,3日内尽量减少面部运动。

  7、术后恢复期,经常做面部按摩,以利减轻水肿,恢复面部的自然表情。

  8、术后1周内,不要做皮肤护理、桑拿,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

  提醒:

  除皱术后面部看起来会“返老还童”,为了保持人体和谐的整体美,受术者的心理年龄应和外貌一起接受“手术”。在某整形美容医院中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位50多岁的女士,满脸的皱纹,无论怎么穿戴都不好看,她强烈要求做面部除皱术。手术做得非常成功。在拆线那天,这位女士屏住呼吸,鼓起勇气朝镜子望了一眼,竟然激动地哭了起来。她至少比原来年轻了10岁!可不久后她却满面愁云返回医院,她这次来不是因手术出现了什么并发症,而是亲友们都笑她“娃娃脸、婆婆腔、老太太的体形”,怎么看都不协调。这位女士之所以会出现手术虽成功,但实际效果却“失败”的现象,就是因为她在接受除皱术后未注意调整心理年龄,以及进行一些必要的健美训练,使体形恢复青春。

  推荐阅读:

  4种除皱 帮你摆脱岁月“皱”语

  五大注射除皱材料大PK 哪个最可靠?

  25-60女性 该如何选择除皱方式?

  整形攻略:面部拉皮除皱的五种方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除皱术多少钱

随着岁月的流逝,面部皱纹都会出现,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深。这是很难看的,更是衰老的一种标志,对此,爱美的朋友都想着面部除皱。钟女士……详细>>

面部填充除皱术好不好

面部填充除皱术好不好?面部填充除皱术,去了老脸换新脸。面部填充除皱术,是通过注射除皱填充物,对面部的皱纹进行消除。面部填充除皱术主要是……详细>>

面部除皱术,还原青春真面貌

面部皮肤的松弛与皱纹是皮肤老化所致,面部皱纹最容易出现于前额,继之是上眼睑皮肤松弛下垂,遮盖部分眼裂,影响视野。想结束这样的噩梦,面部除……详细>>

面部除皱术的方式都有哪些?可以尝试这些美容技术

面部除皱术是医学美容领域的热门产品之一,它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加快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的产生,从而有效的祛除面部皱纹。面部除皱术其实可以根据……详细>>

什么是面部除皱术

全面部除皱术:全面部除皱术是针对人的整体脸部进行除皱。通过全面部除皱术可以改善面部任何部位的皱纹,实现面部塑形。最通俗的讲就是让人觉得皱……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