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解析小耳改大手术全过程

2012-10-17 03:38:51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如今,针对耳朵太小的问题,可用小耳改大手术来解决烦恼。一般来说,其操作过程有以下几步:

  首先,埋入扩张器。小耳矫正手术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手术为处理残耳,埋入扩张器。

  其次,注水扩充。三天后开始注入生理盐水,开始时每次注入5ml,间隔2—3天一次,以后间隔稍长一些,一般一个月左右即可完成注水。

  第三,手术矫正。选择并切取1—3块肋软骨,取出后分层缝合切口。按术前准备的耳模雕刻拼接耳支架,三角窝处可以完全洞穿,耳轮缘另加一细条肋软骨以使其更为突出,在耳轮的下面垂直加一块长方形软骨块以加深耳甲腔,维持耳颅角。

  最后,处理皮瓣。按雕刻好的支架大小,在耳后乳突区设计一个皮瓣,自上而下切开皮肤,深度达毛囊的根部,沿这一层次由后向前掀起薄皮瓣,再在其下方掀起一个同样形状而且边缘超出皮瓣1cm的皮下组织筋膜瓣。将雕刻好的耳支架置于两皮瓣之间,并将加深耳甲腔的软骨块与颅侧壁固定缝合。随后取一根细硅橡胶管,在其顶端剪数个侧孔,经耳垂部放置于支架表面,用5-0丝线缝合两瓣边缘。

  小编寄语:通过小耳改大手术,让耳朵永久“长大”,就不用再每天戴着沉重的大耳环出门了,耳饰大小形状不再受耳小的约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隆胸整形手术全过程

女性最有魅力的部位就是乳房了,很多对于自己的乳房不理想的朋友想要进行假体隆胸整形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对于假体隆胸整形,您又有多少的了解……详细>>

图片直击注射隆鼻手术全过程

注射隆鼻是微整形的一种,通过向鼻子注射填充物,由医生手工塑性,达到重塑鼻部曲线的目的。目前主流的填充物包括,玻尿酸、胶原蛋白和自体脂肪。……详细>>

网友图揭变性手术全过程

变性手术为整形外科之最,这一点也不过分。不管是“男变女”还是“女变男”,由于手术程序多,手术时间长,一般手术所要承担的风险在变性手术中陡……详细>>

详解毛发移植手术全过程

越来越多的求美者想要选择毛发移植术来解决毛发太少的问题,但是对大家来说,毛发移植的手术过程是非常神秘的,那么毛发移植的手术过程是怎样的?……详细>>

下颌角整形手术的全过程

很多朋友都想要一张完美的脸型,可是有不少朋友因为下颌角的原因,而使自己的面部轮廓不完美,下颌角整形术是最好的方法,那么下颌角整形的全过程……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