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日本文身职员遭辞 青年忙除文身

2012-08-06 09:12:26  来源:新华网    转载

  “受桥下先生影响,私营企业可能采取类似做法,”一名21岁的男大学生向日本共同社记者表达忧虑,“如果公司体检时发现我的文身怎么办?”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大学生在埼玉县一所大学就读,前往东京一家美容诊所,打算去除右肩上4平方厘米大小的几何图案文身。

  今年4至6月,日本大型整形美容机构高须诊所在首都东京、名古屋和大阪的店铺合计接待120名寻求去除文身的顾客,比去年同期增加20%。高须诊所说,这类顾客中,多数是打算开始找工作的年轻人。东京一名皮肤美容医生说,4月以来,打算去除文身的顾客人数猛增,他“忙不过来”。

  惹争议

  今年2月,一个孩子在儿童福利机构看见一名职员身上的文身,受到惊吓,大阪市长桥下因而下令调查公务员文身情况。

  按照桥下的指示,大阪市政府今年5月要求超过3万名公务员在限定期限内报告自己是否文身。如果图案在有可能被他人看见的部位,必须报告。桥下暗示,有文身的公务员应该辞职。批评者认为,他的做法侵害个人隐私权。

  文身常见于日本黑帮成员身上,图案包括龙或其他神话动物。近年来,文身逐渐在日本年轻人中流行,图案一般不像黑帮文身那样咄咄逼人。

  去除难

  在日本,普通图案的文身可在一小时内完成,花费低于2万日元(约合256美元)。不过,去除文身花费不赀,难度不小。

  百束教授有超过30年去除文身的经验。他说,除文身主要有激光和手术两种方法,任何一种都不属医疗保险项目,因而费用可能非常高昂。用激光去除一块5平方厘米的文身,费用可能达10万日元(1280美元)。除费用高,除文身有技术难度。一名医生说:“彩色文身无法用激光去除。如果动手术,会留下类似烧伤的疤痕。彻底消除文身痕迹根本不可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文身有风险吗?什么人不适合文身

文身,也有人称为刺青,是通过针头将颜料一点点永久注入真皮,从而形成自己想要的图案或文字。为了追求时尚,为了追求独特,或者为了纪念,每年都……详细>>

青年手臂刺青面试被拒 专家:可试激光洗文身

文身,又称纹身、刺青,是指用带有墨的针刺入皮肤底层,在单调的皮肤上绘制出一些图案或字眼。年轻人文身多为展现个性或取悦他人,然而除了在求职……详细>>

文身需谨慎 激光美容并不能完全去除

文身,俗称刺青,雅称美容文刺。其历史最远可追溯至远古时期,原始人进行宗教活动或表演前,就有用刺、针等尖锐器具在皮肤上刻刺花纹或符号,并渗……详细>>

整形不靠医生?日本另类美容小工具

还记得那个网上迅速走红的日本“双眼皮眼镜”么?有人被它吸引,有人觉得荒诞,终究不是一种能实现双眼皮理想的靠谱工具。其实,日本类似的另类……详细>>

银行女职员为做模特偷钱整容购物

据英国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前女职员、24岁的蕾切尔-克莱尔-马丁梦想成为职业模特,为此她从银行偷了4.6万英镑,用于整容手术和疯狂购物。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