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瘢痕性睑外翻矫正术的两种方法

2012-08-22 00:05:08  来源:东方虹    转载

  专家表示,瘢痕性睑外翻矫正会根据发病原因选择手术方式。

  一、索状瘢痕引起的睑外翻

  由于这种索状瘢痕影响的眼睑皮肤范围不大,故可在局麻下,切除索状瘢痕,应用对偶三角瓣的手术原则,松解与睑缘垂直方向上的张力,使睑缘恢复到正常位置而矫正睑外翻畸形。典型的手术方法是连续Z字改形术,或者是V-Y改形术。

  二、大面积的瘢痕所致的严重睑外翻

  如皮肤瘢痕未累及眼睑深部组织,局部组织血运良好,则可选用游离皮肤移植来进行修复。供皮区首选部位为耳后皮肤,锁骨上下区次之。若是老年人,如下睑瘢痕面积较小而上睑皮肤很松弛,则理想的供皮区为上睑皮肤。

  皮肤游离移植术,原则与一般皮肤游离移植术相同。但有几个问题尚须强调:

  1、由于睑外翻时,结膜囊内常有较重的结膜炎。结膜囊内的分泌物较多,这对植皮是重大威胁,易引起植皮失败。故术前应对结膜炎进行治疗,使之减轻。术中要严格注意无菌操作。

  2、手术切口应平行于睑缘,距睑缘约3 毫米。如睑缘皮肤较正常还可适量放宽。无论瘢痕是否累及全眼睑,切口长度均应由内眦到外眦。眼睑皮肤缺损宽度超过10毫米者,切口长度应超过内外眦角2-3毫米。这样做可避免眼睑外翻复发。

  3、如上下眼睑均有明显外翻需要矫正,最好手术中应做睑缘粘连。手术后3-6个月再行剪开。

  4、如上下眼睑的瘢痕较宽大,切除瘢痕后的创面可在外眦角处使创面相连,然后再进行游离植皮并行睑缘粘连。

  小编寄语:瘢痕性睑外翻常常会出现结膜充血、肥厚或角化等问题,严重者甚至可能失明,所以病人最好能够早点到医院做瘢痕性睑外翻矫正。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睑外翻修复矫正术

老年性睑外翻存在下睑眼轮匝肌无力,内外眦韧带张力不足,睑结膜向外翻转称睑外翻,轻者仅睑缘外倾,不能紧贴眼球,重者结膜外露。可单独或同时发……详细>>

疤痕性睑外翻是什么?

疤痕性睑外翻是疤痕组织挛缩导致的一种眼部疾患。临床表现为睑结膜的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脱离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详细>>

唇外翻矫正手术的三种方法

唇外翻影响患者容貌,妨碍正常社交,会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其对唇部功能的影响根据外翻程度轻重而有所不同,严重者会引发口部功能障碍,需尽早做……详细>>

预防去眼袋术后眼睑外翻

去眼袋可以快速拜托大龄女性的称谓,可以让你迈入中年妇女的步伐收回,因此去眼袋成了很多大龄女性的宠爱项目。但是手术总会有风险,尤其是大龄女……详细>>

弯鼻矫正手术的两种方法

鼻型弯曲就会显得十分不美观,弯鼻是鼻梁向左或右弯曲,有美丽上的问题,弯鼻也会影响呼吸功能,这种畸形最好通过弯鼻矫正术来改善,专家详解弯鼻……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