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修复术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12-07-26 00:08:02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进行疤痕修复后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疤痕修复以后减少摄入的感光食物有:

  1.蔬菜类:荠菜、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红豆等。

  2.深色主食、油炸的食物: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黑桃等主食,深色、油炸的食物。

  3.乌骨鸡、牛羊肉、猪肝、甲鱼、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

  4.饮料:如浓茶、可乐、咖啡喝朱古力等。

  5.南瓜、香蕉、菠菜、胡萝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糯米等。牛奶、鸡蛋、豆腐、鱼类等浅色的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除,也可以减轻内脏负担;适当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入量可以有效预防色素沉着。

  碱性食物与酸性食物的不均衡,平衡是自然界里最美好最健康的状态,食物的摄取也是如此;健康的人体体积呈弱碱性,平时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不均衡,血液会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多吃新鲜水果食用菌等食物,控制肉、酒、糖类等强酸性的食物的摄入量是保持体液呈弱碱性的良好状态,防止疤痕修复以后色素沉积的要则。

  胡萝卜、菠菜、紫胡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平时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不均衡,血液会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有伤口就会有疤痕,但当疤痕比较明显影响外貌时,一些求美者会选择进行疤痕修复,改善皮肤的状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疤痕修复后饮食上需要注意……详细>>

疤痕修复术后要注意什么

人受伤以后就会有疤痕,这基本是无法避免的。然而,爱美之人总不希望自己身上,特别是脸上出现疤痕,破坏美丽。因此,有了疤痕以后,不少爱美人士……详细>>

详解疤痕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由于各种原因而形成的疤痕会影响一个人的面容,使许多人产生了苦恼,开始不自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使用整形手术修复身上的……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固醇注射就是通过控制血管瘤的毛细血管内皮细胞的异常增加,并形成新生血管的整个过程,每4-6周需要注射,一般要进行几个月,直到疤痕变平,但……详细>>

疤痕修复的术后护理是什么

疤痕修复手术之后需要及时的进行一些皮肤的保养,包括:不要化妆,保持面部洁净,防止皮肤炎症,术时,可有轻微疼痛或灼烧感,程度因人而异,属正……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