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修复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6-05-16 11:55:40      家庭医生在线

人受伤以后就会有疤痕,这基本是无法避免的。然而,爱美之人总不希望自己身上,特别是脸上出现疤痕,破坏美丽。因此,有了疤痕以后,不少爱美人士都会通过医学美容的方式来祛疤。在做完疤痕修复术以后,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1.术后注意伤口清洁

伤口敷料包扎2-3日,切口保持干燥,必要时可到医院换药。如果发现有巨疼或者异常情况到医院找医生处理。

2.不要随意触碰伤口

按医嘱拆线,不要提前以免切口裂开,关节处疤痕减少关节活动以免疤痕增生。

3.遵循医嘱服药

可口服抗生素3天,具体药量和药物种类可向以医生咨询。

4.注意饮食

术后不要食用人参、鹿茸等滋补品,多食高蛋白食物,不要抽烟喝酒,术后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及海鲜,以免疤痕增生。

5.术后半年内可能出现手术疤痕增生属正常现象,日后会逐渐消退平整。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疤 疤痕修复

疤痕修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有伤口就会有疤痕,但当疤痕比较明显影响外貌时,一些求美者会选择进行疤痕修复,改善皮肤的状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疤痕修复后饮食上需要注意……详细>>

儿童疤痕修复要注意什么

小孩子由于活泼好动,加上很多时候运动能力和平衡能力没有跟上,平常出现磕磕碰碰甚至烫伤、烧伤导致身上出现疤痕是在所难免的事情。看到孩子身上……详细>>

疤痕修复术前要注意什么?

小小疤痕不但会影响我到我们的美观,而且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心理健康。所以很多有疤痕的朋友们都在想法设法地遮盖或是去疤。随着整形技术的发展,对……详细>>

疤痕修复术后8大事项要注意

疤痕让很多爱美的人恨之入骨,找到我为他们“修复如新”后,该如何确保我们的“战利成果”呢?先不要着急,我慢慢给你定下规矩,你照做即可!详细>>

疤痕修复术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手术之后我们都需要禁口一段时间,这样更有利于恢复效果。进行疤痕修复之后也一样,需要注意食物的摄取。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