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常吃10种天然洁齿食物 牙齿更美白

2012-07-12 18:21:1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你必须懂得选择。只有针对自身的牙齿基础,选择恰当的方法,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下面为大家介绍10种天然的美白洁齿食物。

  1、草莓:坚固牙齿,并且其中还含有漂白和清洁牙齿的成分,对于除掉牙齿表面的茶垢和咖啡污垢十分有用。因此,饭后不要忘了吃些草莓。

  2、花菜:它可以作为“磨砂膏”,美白牙齿。同时,花菜可以刺激唾液的产生,有助于阻止牙斑的形成。

  3、西瓜:两杯西瓜汁可以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C的25%。维生素C对于牙齿和牙龈健康非常关键,它有助于铁元素的吸收,还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自由基”分子氧化导致的牙齿老化。研究表明,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患牙龈疾病的概率会降低。

  4、橙子:橙子中的维生素C同样会促进牙齿和牙龈健康,其中的纤维还可以使牙斑脱落。

  5、苹果:嚼苹果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清理和坚固牙齿,还可以减少身体对糖的吸收。

  6、深色蔬菜:暗绿色叶子的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它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牙床坚固。

  7、奶制品:研究认为,酸奶中的蛋白质可以附着在牙齿上,从而保护其免受有害酸性物质的侵袭,增强牙齿健康。另外,咀嚼较硬的干酪可以促进唾液产生,从而去除食物残渣。

  8、豆类:这类食物可以充分“擦净”口腔,刺激唾液产生。

  9、葡萄:葡萄中的清洁酶——苹果酸,会使牙齿亮白。

  10、水:水可以减少口腔中的污垢,让人免受牙齿腐蚀的痛苦,使得牙齿长期坚固。平时要做到,饭间抿少量的水,饭后漱口。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招牙齿美白让笑容更美丽

牙齿泛黄很难看,笑都不敢漏齿,那么有什么小妙招美白牙齿吗?看看文章吧!详细>>

医美如何让牙齿美白?看看哪一种适合你!

一口整洁美白的牙齿确实可以为影响加分,可是因为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会导致人们出现氟斑牙、黄牙等,那什么方法可以让牙齿变得美白呢。详细>>

牙齿美白的三大方法

美白、整齐、无龋齿的牙齿,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但牙齿却被大多数女人所忽视。想一想,满口黄牙、假牙、四环素牙等,肯定不会给人以美感。以下……详细>>

美白牙齿攻略:牙齿美白术的注意事项

我们总希望有一口漂亮美白的牙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女人无论外表多么美丽,气质多么高雅,如果一开口就会露出一口焦黄的牙齿,恐怕任谁也美不起……详细>>

瓷贴面牙齿美白磨牙的三个目的

自然、动人的微笑当然离不开一口洁白美丽的牙齿,然而想要迅速解决牙齿黑黄着色的问题,专家建议全瓷贴面是一种快速的美白牙齿的好方法。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