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隆胸失败乳房只剩表皮 医生造假病历

2012-06-18 00:04:50  来源:江南时报    转载

  为了应对受害人的法律诉求,该公司的医生居然篡改病历,他们失去的又将是什么呢?

  为了漂亮:隆胸遭遇失败 右乳房只剩表皮

  据受害人黄女士介绍,她今年51岁。早年间生过孩子后,乳房下垂,为了漂亮,她萌生了隆胸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去实施。39岁那年,她在丈夫的支持下,走进了位于新街口的南京侨台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双方签署了手术合同。手术看上去很成功,黄女士也因此变得“挺拔丰满”了。

  还没有等黄女士从变美的幻想中走出来,一场灾难就降临在她的身上。手术后,她经常感觉乳房不舒服。一开始她也没有当回事,认为手术后就是这样的感觉,一晃10年过去了。

  “直到去年5月的一天,我感觉右侧乳房处有一肿块可能是小叶增生,不能再拖了,必须将隆胸的假体摘除。”黄女士满脸痛苦地说,去年5月5日,她又去了南京侨台美容公司位于南京白下区的第三诊所做取假体手术。“是一位叫井建明的医生为我做的手术,局部麻醉。在手术过程中,井医生说右乳假体是好的,因乳房内有一肿块包在假体底部,取的过程中,假体给他拽破了,已经帮我清洗干净了。”

  黄女士称,术后自己一直感觉身体不适。去年11月份,到省人医做核磁共振检查,发现是假体残留物所致。

  她在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并接受了手术治疗,将右乳残留假体取出,胸肌和乳腺大部分被切除。

  让黄女士更痛苦的是,医生告知她,其左乳取出假体后,胸肌内膜未割,造成积水;右乳肋骨肋肌之间还有少许假体残留物,必须去大医院再进行手术。

  无奈之下,她只好去了南京一家大医院又做了手术。“现在,我右乳房基本上只有一层表皮了。”黄女士痛苦不堪地说。

  多次上门:遭遇侨台美容公司太极推手

  事情发生后,黄女士决定为自己讨个说法,于是她找到南京侨台美容有限责任公司。

  几天后,侨台美容公司负责人来电话,约黄女士到公司对此事进行调解。谈判结果是侨台美容一次性赔偿人民币7000元,面对这样的结果,黄女士一口回绝。

  第一次不欢而散,但是几天后该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要求再次谈判,谈判结果是侨台美容公司负责人让黄女士自己拿出解决方案,黄女士把解决方案及治疗等相关资料留给了侨台美容公司,其负责人说三日内给回复,以后一直无音信。

  之后,黄女士又向南京卫生局寄出投诉信,同日去白下区卫生局投诉,最终侨台美容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退还她取假体手术费3800元、核磁共振检查费1900元及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住院的费用7388元,全部由侨台承担,另加补偿(误工费、营养费)合计18200余元。

  “可我后期还需三次手术(左胸肌割膜、右乳肋骨间残留物取出、后期右乳整形)。我最后提出,前期已发生的费用及后期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一次性赔偿人民币5万元。”黄女士说,侨台美容公司负责人表示5万元可以商量,但要到公证处或派出所办理手续。

  当黄女士做好一切准备时,对方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如此大胆:医生为推卸责任造出假病历

  2011年初,黄女士决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于是将侨台美容公司告上了法院。在举证过程中,黄女士提供了一份病历,根据病历表述,黄女士在做手术前身体健康,在这种情况下,侨台美容才开始为她做了手术。也就是说黄女士乳房病变是手术后发生的,侨台美容将负全责。

  对于黄女士提供的证据,侨台美容公司给予了否决,同时他们也提供了医院的病历记录,这份记录中提到,黄女士在做手术前就发现了病变,因此不是他们公司手术原因造成的病变。

  面对这样的结果,黄女士第一反应就是觉得侨台美容公司在作假,在提供假证,反正自己手里有该公司的原始病历,她决定要将侨台美容公司造假事实给揪出来。

  据了解,卫生部门规定,医生在给病人开出病历后,在一定的时间内医生必须完善病历记录,这份记录要留院存档。而侨台美容提供的病历记录有明显的伪造痕迹,尤其是时间上有很大出入,两者时间悬殊3个多月。

  2011年8月,黄女士向白下区人民法院提出对病历记录进行鉴定的诉求,得到了法院的支持。经过摇号的方式,南京金陵司法鉴定所承接此次鉴定任务,结果证明,侨台美容公司提供的病历记录为井建明医生伪造的。

  讨个公道:造假的医生和美容公司谁去管?

  昨天黄女士带着鉴定结果来到本报,声泪俱下地痛诉侨台美容公司的行径。

  她告诉记者,拿到鉴定结果后,她第一时间找到南京卫生局,举报侨台美容公司井建明医生做假病历记录,卫生局也给予回复,表示收到投诉。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医生做假病历记录,是要受到严厉处罚,所在医院也同样受到惩罚。

  然而大半年过去了,造假医生已经离开侨台美容公司,去了外地一家医院仍旧做老本行,但是有关部门至今也没有给个说法,侨台美容公司对此也置之不理。

  “为什么我们拿到了造假凭证,并向有关部门举报,这么久了造假医生和医疗机构仍旧没有人去管?”黄女士说,不管情况如何,她也要讨回一个公道。

  目前她已经向法院起诉,近期将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胸需谨慎 把好3道关规避隆胸失败

不少女性朋友想做隆胸手术,但是又担心手术风险会出现隆胸失败。专家提示,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把手术风险降低,避免隆胸失败。详细>>

隆胸失败让女子被迫二胎流产

最近百度搜索和莆田系的民营医院因魏则西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不少网友和媒体爆料称,莆田系的民营医院最初从性病、整形等领域做起,近年才涉足其他……详细>>

隆胸失败修复也要“对症下药”

临床隆胸方法有多种,主要包括注射隆胸、假体隆胸、自体脂肪移植隆胸这三大类。人们为了美丽而进行隆胸手术,但若失败了,非但美丽不再,甚至可能……详细>>

怎么修复隆胸失败

挺拔丰满的双峰让人看上去格外的性感,成熟女性的独特魅力便是如此,让人不自觉的被之吸引。很多人都通过隆胸来打造这种性感,可因为种种原因,隆……详细>>

隆胸失败了怎么挽救

胸部的波澜壮阔直接决定了女人的魅力程度,于是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为了追求完美胸部进行隆胸整形,但是由于很多人追去便宜选择了不正规的整形医院出……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