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整形需掌握矫正时机

2011-09-27 02:49:10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整形需掌握矫正时机

  龅牙、地包天、牙齿拥挤……最近,牙科医院、医院的牙科中心都挤满了形形色色来正畸、给牙齿整形的病人。

  牙齿整形主要是包括矫正牙齿,烤瓷牙,洁牙洗牙,牙齿美白,牙齿种植,镶牙,拔牙等等。

  掌握牙齿整形矫正时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牙齿的健康和美观逐步提高了认识,要求正畸的病人也日益增多。矫正可以解决牙齿的美观问题,也可以解决口腔功能问题。

  牙齿咬合不良造成牙龈,颌骨以及关节的损伤不利于保持牙齿的清洁。有的时候牙齿由于长期受到不平衡的压力而松动,甚至脱落。有些牙颌畸形如反合(地包天),不及时矫正,将影响上颌骨发育,造成面中部发育不良,从而加重了颜面部畸形程度。

  不管何种原因驱使你要求牙齿矫正,专业的矫正医生会针对你的牙齿状况制定最合适于你的治疗计划。

  12岁整牙事半功倍

  牙齿畸形包括很多类型,如常说的龅牙、地包天、牙齿拥挤等,这些牙齿畸形不仅影响青少年口腔功能的正常发挥,还影响了孩子们的容貌,对于青少年患者,牙齿畸形往往容易导致孩子自卑,严重的还会影响孩子对将来自我的期望及认知。

  对于大多数的牙齿畸形来讲,正畸治疗(俗称“箍牙”)的最佳时期是12岁,这一阶段,身体正处于青春发育期,代谢旺盛,有一定的生长发育潜力,因此牙的移动效果最显著,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需进行牙齿整形的一些较复杂的病例,建议少凑国庆的热闹,一些复杂的病例需要时间慢慢做,但国庆病人多,客观上必然缩短了医生对每个病人治疗的思考时间。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整形 纠正洗牙的六个误区

中国市民对牙齿保健的意识还不够强,不是只要做到天天刷牙,就能保证牙齿健康,而洗牙也是最基本的牙齿保健工作。而传统的中国市民对洗牙存在着很……详细>>

牙齿整形有哪些方法?牙齿整形有哪些好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更注重牙齿健康了,在平时如果出现了牙齿的问题,就会选择整形的方式来进行补救。现在的牙齿整形方式是比较多……详细>>

牙齿整形会有哪些危害?牙齿整形后应注意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笑起来能够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如果牙齿发黄或者不整齐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形象,有一部分的人就会去医院做牙齿整形,……详细>>

哪些明星做过牙齿整形

赵薇出道时有一口中度四环素牙,虽然整齐颜色却不甚美观,在《还珠格格》里,她美目盼兮却齿如黄胆,一口牙恰似陈年玉米粒,严重影响视觉效果。这……详细>>

牙齿整形的正颌外科牙齿矫正费用是多少

正颌外科牙齿矫正有的爱美者有严重的牙颌面畸形,如上颌后缩,下颌前突等等,一般的正畸方法移动牙齿的距离是有限的,并不能保证效果。而正颌外科……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