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做乳腺彩超要避开月经期?还要注意这3点!

2022-03-04 01:10:41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器官,既能给外观加分,也有着抚育下一代的重责,也因此女性乳腺是否健康很重要,需要女性定期做检查来了解乳腺情况,而在众多检查中,乳腺彩超是最安全快捷并且简单的检查方式。但在做乳腺彩超时要避开月经期。而且有注意事项要知道。

为什么乳腺彩超要避开月经期?

乳腺彩超主要是利用声波界面方式来清除显示女性乳房内以及乳腺各组织的形态和内部结构,也能了解相邻组织是否发生改变。乳腺彩超可以检查出X射线不能检查出来的地方,能够探测乳房组织内的微小结构以及不容易被发现的病灶。但要知道女性做乳腺彩超要避开月经期,因为女性在经期会受到内分泌激素影响,让乳腺发生变化,导致乳腺出现不同程度的充血,而这些都会干扰乳腺检查结果。女性想要做乳腺彩超要选择在月经来潮的第10天,这个时间是检查乳房的最佳时间段,由于此时身体雌激素下降,不会对乳腺造成影响,检查可以清楚观察乳腺是否有异常。

做乳腺彩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不要和医生沟通

一些女性在检查时喜欢和医生沟通,想提前了解自己的情况,但在检查时和医生沟通会导致医生的注意力被分散,让医生在检查时忽略一些小问题导致检查结果错误。

2、检查全部使用激素类物质

在检查前要注意避免使用激素类夫妻用品或者服用雌激素保健品,激素含量会使乳腺在短时间内发生改变,对乳腺检查有很大的影响,检查前要避免。

3、保持皮肤清洁

在做检查前要用温水清洗皮肤,保持皮肤清洁,注意若乳腺皮肤有破损或者其他问题避免做检查,防止检查时受到刺激,等破损或者溃疡恢复后再做检查。

温馨提示,做乳腺彩超前医生会在乳房涂抹一种幼年幼冰凉的物质,这种是耦合剂,不会对乳腺造成伤害。主要是为了让探头,和皮肤中的空气减少,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只要放轻松检查后,用纸巾将其擦掉即可。同时注意在检查时不要穿着连衣裙,因为连衣裙穿脱不方便,若遇到男医生会给彼此带来尴尬。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彩超的注意事项 乳腺彩超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

女性体检中的乳腺彩超应该在什么时候做最好呢?乳腺彩超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更直接的了解乳腺健康状况,是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之一。今天,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 这个时候做乳腺彩超最好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乳腺健康,定期进行乳腺检查,而乳腺检查中较为常见的就是乳腺彩超。对于受检者来说,应该要了解的就是乳腺彩超最佳检查时间,以……详细>>

什么是乳腺彩超?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有讲究

乳腺彩超是怎么回事呢?乳腺彩超是女性体检项目中常有的一种,可以更直接的帮助我们理解乳腺的健康状况。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乳腺彩超检查的时……详细>>

乳腺彩超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体检。而在女性体检项目中会有乳腺彩超检查,这项检查可以及时的发现乳腺是否出现了异常。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详细>>

乳腺彩超有哪些优势?乳腺彩超的检查目的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体检,并且体检项目也越来越全面。在女性体检项目中不能少的一项就是乳腺彩超检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乳腺彩超可以帮……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