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什么是乳腺彩超?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有讲究

2017-05-26 09:26:0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彩超是怎么回事呢?乳腺彩超是女性体检项目中常有的一种,可以更直接的帮助我们理解乳腺的健康状况。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乳腺彩超检查的时间是有讲究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乳腺彩超检查的时间吧。

什么是乳腺彩超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一类疾病,尤其是乳腺癌严重威胁妇女的生命。一般乳腺病都会有乳房包块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摸起来像包块的感觉都意味着患的了乳腺疾病。

乳腺B超是一种经济、简便、无创伤、无痛苦的检查方法,对年轻女性,尤其是妊娠、哺乳期妇女更为适宜。

乳癌超声诊断的准确率为85%~92%,低于5MHz的超声对于早期难以触及的乳癌敏感性很差(49.2%),采用高分辨力7.5MHz或5~10MHz超声和彩色超声可显著提高敏感性。

那么,乳腺彩超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

做乳腺彩超检查,月经干净后3-7天为最佳时间。此时乳腺组织比较松软,腺体较薄,容易区分正常组织与异常组织,是乳腺增生及其他乳腺疾病诊断、或复查追踪的最佳时间。

超过这段时间不是不可以,不过,因为雌激素水平上升,乳腺组织变厚、乳导管增粗,这些生理现象的存在,对病理情况的鉴别相对较难,尤其从黄体期到月经前,受雌、孕激素共同影响,乳腺增厚明显,增加鉴别诊断的难度。

需要乳腺彩超检查就要选对时间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

女性体检中的乳腺彩超应该在什么时候做最好呢?乳腺彩超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更直接的了解乳腺健康状况,是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之一。今天,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乳腺彩超有哪些优势?乳腺彩超的检查目的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体检,并且体检项目也越来越全面。在女性体检项目中不能少的一项就是乳腺彩超检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乳腺彩超可以帮……详细>>

什么是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需注意什么

彩超检查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影像检查之一,彩超检查能够帮助检查身体各个器官的情况,其中也包括乳房。在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乳腺疾病,而女……详细>>

乳腺彩超的检查作用和检查时间

乳腺彩超的检查作用有哪些呢?乳腺彩超检查是应该要讲究时间的,正确的乳腺彩超检查时间才能够避免检查结果误差的存在性。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详细>>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 这个时候做乳腺彩超最好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乳腺健康,定期进行乳腺检查,而乳腺检查中较为常见的就是乳腺彩超。对于受检者来说,应该要了解的就是乳腺彩超最佳检查时间,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