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彩超有哪些优势?乳腺彩超的检查目的

2017-03-30 08:44:4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体检,并且体检项目也越来越全面。在女性体检项目中不能少的一项就是乳腺彩超检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乳腺彩超可以帮助女性尽早的了解乳腺是否出现了异状。接下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乳腺彩超检查的作用

乳腺肿块的形态。乳腺癌的肿块在超声显示上往往边界不清晰或形态不规则。

锁骨上和腋窝淋巴结情况。正常的情况下这两个部位的淋巴结是不肿大的,如果发现乳腺肿块,同时发现这两个部位淋巴结肿大,又找不出其他造成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就要怀疑乳腺肿块可能是恶性的,而且可能有转移。

肿块内的钙化声像。乳腺癌的钙化特征为针尖样或泥沙样微小钙化,由于彩超的高分辨率,很容易发现肿块内的钙化情况。

肿块内和周围的血流情况。乳腺癌可产生肿瘤血管生成因子,刺激血管生成,在肿瘤内外形成丰富的血管网络。彩超能发现在肿块内或周围有较多的血彩。

那么,和其他乳腺检查相比,乳腺彩超有哪些优势呢?

乳腺彩超检查的优势

彩超是根据发射的超声波遇到物体反射的回声来判断物体的性质。简单易行,没有射线,而且青年女性行乳房彩超对乳房肿块的辨识度是很高的,而中老年女性则相对差一些。而且彩超还能分辨肿块是囊性还是实行,能够检查肿块的边界,及能查看肿块血流情况等,很有参考价值,所以彩超并不一定比钼靶差,主要看适合情况。

乳腺检查的方式有很多,应要结合实际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超 乳腺彩超检查优势 乳腺彩超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

女性体检中的乳腺彩超应该在什么时候做最好呢?乳腺彩超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更直接的了解乳腺健康状况,是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之一。今天,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什么是乳腺彩超?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有讲究

乳腺彩超是怎么回事呢?乳腺彩超是女性体检项目中常有的一种,可以更直接的帮助我们理解乳腺的健康状况。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乳腺彩超检查的时……详细>>

什么是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需注意什么

彩超检查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影像检查之一,彩超检查能够帮助检查身体各个器官的情况,其中也包括乳房。在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乳腺疾病,而女……详细>>

乳腺彩超检查有哪些作用 检查需注意这些

乳腺检查的作用对于乳腺疾病来说是至关重要,并且是其他乳腺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不过,想要更顺利的进行乳腺彩超检查,就要注意一些方面才行。今天……详细>>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 这个时候做乳腺彩超最好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乳腺健康,定期进行乳腺检查,而乳腺检查中较为常见的就是乳腺彩超。对于受检者来说,应该要了解的就是乳腺彩超最佳检查时间,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