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做心脏造影有风险?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1-12-28 08:22:49      

心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身体的血液循环都需通过肾脏供应才能使其他器官正常运作,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器官运作也会受影响,因此保护心脏非常重要。而在感觉心脏不适时需做相关检查来了解心脏情况,在目前比较常见的是心脏造影,心脏造影可以了解冠状动脉情况以及确诊是否存在冠心病,但由于心脏造影有危害。很多人认为不能随意进行,甚至有些在需要时会排斥,其实是否需要做心脏造影要根据医生判断来决定。

心脏造影会带来哪些危害?

1、穿刺部位伤

由于在做心脏造影前需要先穿刺,才能使导管进入,而穿刺部位容易出现损伤,如血肿、血管损伤或者出血等现象,这种损伤在穿刺股动脉时更容易出现。

3、加重肾脏负担

因为在做心脏造影时需注入造影剂,而造影剂大多需要通过肾脏排出,对于肾功能正常的人来讲,在术后多喝水可以快速使造影剂排出,影响较小。但对于肾功能不全或者存在慢性肾病的人来讲,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使肾脏功能持续下降,肾病更严重。

4、引发心律失常

做心脏造影需要将导管插入冠状动脉,而在插入的过程中如果操作不当会导致心律失常,特别是本身存在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使这种疾病出现带来意外。

心脏造影危害大就不能做了吗?

心脏造影有一定危害,甚至严重会导致生命受影响,因此很多患者疑惑,此项检查还能正常进行吗?其实心脏造影在检查冠心病和冠状动脉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而且心脏造影在正确规范的操作下危险性并不高,不良反应以及危害发生的几率也比较小。所以不要因为感觉心脏造影危害大而不敢进行,在需要做此项检查时做心脏造影可以了解具体的情况,避免疾病持续存在而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温馨提示

各种检查都有不良反应,所以在需要做检查时根据医生指导正确进行,可以防止伤害出现。但要注意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这是各种检查的首要前提,只有正规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才能降低风险,也能使患者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造影有风险吗?这4大风险不可忽视!

目前临床上检查心脏的方式有很多,其中心脏造影是常见的一种,通过注入造影剂再用X线扫描可以清晰了解心脏情况,也能了解冠状动脉情况详细判断是……详细>>

心脏造影可以随便做?要小心带来这7大风险!

心脏造影是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它主要可以了解冠状动脉以及心脏的各种情况,而随着它的普及以及比较高准确率,让很多人认为在自己出现……详细>>

心脏造影虽然有风险,但这5种情况必须要做!

能说起心脏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近些年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很多人的心脏负荷逐渐增加,甚至有些因为心……详细>>

心脏造影是什么?注意,这4类人不宜做心脏造影!

近些年,患有心脏病的人并不少见,特别是冠心病,生活中也有很多因为冠心病而导致性命丧失的人,也有一些正饱受困扰,因此很多人在提到冠心病时都……详细>>

心脏造影有哪些注意事项?这4种情况建议做心脏造影检查!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罢工,身体各器官无法正常运作,会使人丧失性命。而在心脏有问题时进行相关检查可以了解情况并且采取措施。在众……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