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做肠镜前喝的泻药都吐出来了,怎么补救?

2020-06-24 08:18:38      

近些年因为不当饮食,导致肠道问题越来越多,很多人为了防止肠道问题加重伤害性命,会定期选择肠镜来了解情况。而在做肠镜前医生会让患者服用泻药清通肠道,但有些因为肠胃功能弱,在口服泻药后呕吐,不能达到清肠效果,让他们担忧,其实做肠镜前口服泻药呕吐可以采取其他方法补救。

肠镜前口服泻药呕吐该怎么办?

一、大量喝水

在刚开始有呕吐情况时,并没有将全部泻药吐出,此时通过大量喝水的方式,能让药效被快速分解并且吸收,当药物被吸收,身体呕吐,症状会有所缓解。

二、加服药物

如果呕吐现象严重,降泻药完全吐出,需要及时咨询医生再加服药物,并且在加服的同时大量喝水,让身体有排便反应。

做肠镜前服用泻药哪个时间段服好?

由于每个人身体对泻药的反应情况不同,所以为了保证药效达到最佳,并且快速将肠道毒素排出体外,口服泻药前尽量提前5个小时,这样既能降低呕吐反应,也能让药物被身体吸收,并且有排便念头。

做肠镜检查前除了服用泻药还要做好哪些准备?

一、告知医生病史

如果存在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塞以及其他外伤手术史时,需要完全告知医生,让医生根据情况进行相关检查,并且在检查时着重注意,避免意外。

二、做常规化验检查

如血常规、肝肾功能是否存在感染疾病以及心电图等,整体了解身体的其他情况,毕竟有些在检查前需麻醉,整体评估让医生安全使用麻醉。

三、胀气食物要避免

检查前2~3天要注意芹菜,土豆,芋头等易胀气的食物要避免,防止肠道被气体冲胀而影响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肠镜的准备工作:检查前如何服用泻药

在做肠镜检查前不仅要做好准备,还需要做的就是服用泻药,这两者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准备工作不到位就会直接影响到肠镜检查过程,并且还会导致肠镜……详细>>

肠癌需要做肠镜检查吗?肠镜检查前后如何饮食

肠癌需要做肠镜检查吗?肠癌的检查项目有很多,肠镜检查也是其中之一,在做了其他检查后是不可忽略肠镜检查的。因为在肠癌的检查中,肠镜有独特的……详细>>

肠镜检查前如何清洁肠道?肠镜检查的适应症

肠镜检查前如何清洁肠道?众所周知,在肠镜检查之前是需要清洁肠道的,肠道的清洁程度会直接影响到肠镜检查的过程和结果,所以至关重要。同时,在……详细>>

普通肠镜和无痛肠镜哪个好?肠镜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说起肠镜,很多人会感觉害怕,因为它是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管子通过肛门到达直肠,在进入的过程中让人感觉害怕,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临床上推出无……详细>>

肠镜检查怎么选择?便秘要做肠镜检查吗?

现如今,有普通肠镜和无痛肠镜两种选择,这两种肠镜检查分别有不同的特点,要如何选择还需要根据受检者的具体情况而定。在出现了便秘或腹痛等症状……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