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普通肠镜和无痛肠镜哪个好?肠镜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2020-06-13 08:30:10      

说起肠镜,很多人会感觉害怕,因为它是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管子通过肛门到达直肠,在进入的过程中让人感觉害怕,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临床上推出无痛肠镜,让患者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检查。而有人担心无痛肠镜检查不准确,也犹豫到底普通肠镜和无痛肠镜哪个好?一起来了解一下。

普通肠镜和无痛肠镜哪个好?

普通肠镜是在患者清醒的状态下进行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如果有不适可以随时和医生沟通,但患者在清醒的状态下会因为紧张在检查时有肠痉挛,会感觉疼痛而终止检查。无痛胃镜是在全麻的状态下进行检查,患者麻醉后进入无知觉状态,并不会感觉到检查时的任何不适。但它的费用高,而且在检查前需要评估,另外风险也高,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患者没有知觉,肠镜穿孔时医生不能及时察觉,发生意外的风险也会增加。而不管哪一种方式检查,两种方式的操作并不会影响到检查结果,也就是说两者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是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肠镜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一、提前预约

检查前要先预约检查,当天有家属陪同,并且携带相关资料,让医生能详细掌握身体情况。

二、药物停用

在检查前一周需要停用药物,如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而且检查前要咨询心血管医生,评估停药的风险或者让医生选择可用药物代替。

三、服用糖水补充能量

检查当天需要禁食,如果有低血糖症状可以服用透明无色的糖水,补充能量。

四、避免胀气食物

在检查前三天控制饮食,少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如木耳、玉米、黑芝麻、牛奶等。

五、告知医生病史

存在前列腺疾病、麻醉药过敏或者其他疾病时,检查前要告知医生,避免检查意外。

六、服用药物清除肠道垃圾

检查前需要根据医生指示服用药物清洗肠道,保持肠道干净,没有异物,在检查时不被干扰。

温馨提示:

不管是普通肠镜还是无痛肠镜检查的结果都非常准确,所以可以根据自己条件以及情况选择。另外要知道步入45岁的中老年人需要定期做肠镜,毕竟近些年患上直肠癌的人越来越多,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有利于保护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无痛肠镜 普通肠镜

无痛肠镜不同于普通肠镜 需知这些检查禁忌

无痛肠镜检查和普通肠镜检查的区别是什么呢?虽然,肠镜检查已经是很普遍的检查方法了,但是对于无痛肠镜和普通肠镜区别,是鲜为人知的。在这里,……详细>>

肠镜检查是什么意思?无痛肠镜和普通肠镜的区别是什么?

肠镜检查是胃肠道疾病常用的临床检查方式。肠镜是一种介入检查方法,对于一些胃肠道病灶不明的患者来说,能发现患者病灶的部位以及病灶的深浅,以……详细>>

什么是无痛肠镜?无痛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无痛肠镜呢?肠镜检查往往使我们认为是一种较为疼痛的检查方法,真的是这样吗?现如今,在医学上无痛肠镜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就可以最……详细>>

普通肠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了解肠镜检查适应症

不同的肠镜,检查过程就会有所不同,所以需要分别了解。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是普通肠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以及哪些症状需要做肠镜检查,千万别……详细>>

肠镜检查需要注意什么?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为了能够缩短肠镜检查时间,避免肠镜检查结果误差,受检者是应该要在检查前就了解肠镜检查所需要注意的细节都有哪些的。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肠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