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做冠状造影检查前 这几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20-02-21 07:26:54      

冠状造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一项检查,它主要是帮助患者确诊冠状血管以及心脏的情况,大多数人对冠状造影可能不陌生,也有很多心脏在出现异常时医生会建议进行冠状造影检查,但有很多人不知道进行造影前需要做好这项检查项目。

进行冠状造影检查前要做好哪项检查项目?

一般来讲,进行冠状造影检查前患者需要先做好心电图检查,因为心电图是诊断冠心病最基本简便实用的方法,不管是冠心疾病还是心肌梗塞,在发作时进行心电图和发作后的心电图相比较是会有典型变化,所以在进行冠状造影之前,先要做好心电图检查,毕竟心电图检查能够基本判断心脏的情况,让医生可以在患者进行冠状造影检查前根据异常部位更加详细的进行观察,而且通过心电图检查能够检查患者的心率,帮助知道心率是否达标,才能决定是否可以进行冠状动脉造影。

进行冠状造影前要注意什么?

一、要禁止吃东西

检查前的四个小时患者要禁食,避免身体在饱腹的情况下进行检查而提高意外发生的几率,当身体存在食物时进行检查,有可能会让食物反流,容易被误吸到气管而诱发窒息。

二、告知医生身体情况

由于冠状动脉造影是属于一项有创检查,所以在检查前是要格外慎重的,当身体存在一些异常情况或者是慢性疾病时,如肝肾功能疾病或者是存在相高疾病都需要先告知医生,让医生根据身体情况以及具体问题来判断是否可以进行,毕竟冠状动脉造影如果盲目进行,带来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

三、过敏的人要谨慎

由于冠状动脉造影需要向身体注入造影剂,而造影剂容易诱发过敏,所以容易过敏的人要警惕,要跟医生沟通,并且确保身体不会对造影剂过敏才能进行。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在检查前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来达到抵抗过敏的作用。

总的来说,冠状造影检查虽然比较常见,但它属于一项有效健康检查,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因此在进行前要警惕。另外还要注意还要知道在进行冠状造影检查前做好心电图是必须的,不要以为自己进行冠状造影能知道心脏情况,其他心脏检查是没必要的,这样反而会耽误疾病并且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冠状造影前需要准备什么吗?这4大准备措施应做好!

在生活中有一些患有冠心病或者冠状动脉异常的人群在就医时,医生会让他们进行冠状造影检查,而说起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他们可能有所了解,但却不知……详细>>

冠状动脉造影是什么?做完冠状动脉造影后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冠状造影很多人都听说过,都知道它能帮助检查冠心病以及冠状脉情况,在临床上经常被使用到,不过很多人对它并不是特别了解,尤其是在术后不知道怎……详细>>

冠状造影检查有哪些优势?检查后一定要做好这3件事!

在身体心脏出现不适时及时进行检查是及早发现疾病的重要措施,而在临床上心脏出现不适时需要进行心电图,心脏造影以及冠状动脉造影。可能对于心电……详细>>

存在这些情况要注意,必须做冠状造影检查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是目前诊断冠心病的一种检查,它被称为诊断以及治疗冠心病的金标准,在临床上也是一种被经常使用到的检查。不过由于它是一种带有……详细>>

什么时候需要做冠状造影?这4种情况需要做!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在发作时会让患者心脏疼痛,严重会影响生活。冠状造影在目前是检查冠心病的金标准,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对它存在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