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冠状造影检查有哪些优势?检查后一定要做好这3件事!

2020-02-24 08:43:52      

在身体心脏出现不适时及时进行检查是及早发现疾病的重要措施,而在临床上心脏出现不适时需要进行心电图,心脏造影以及冠状动脉造影。可能对于心电图,心脏造影检查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在进行检查前后的注意事项,但对于冠状动脉造影多数人存在模糊的认知中,可能在进行检查前的一些注意事项会有所了解,却不知道冠状动脉造影后的一些注意点,其实在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后,做好这三个多是非常重要的。

冠状动脉造影有什么优势?

冠状动脉造影是目前比较安全有效的一项心脏血管检查方法,它不需要开刀,只需要在局部麻醉下选择性将特殊导管注入造影剂来观察冠状动脉血管以及心脏的情况,在检查的时候所需要的时间并不长,而且患者在术后的12个小时就能下床活动,并且不受性别控制,因此在目前已经成为一项常规的检查项目。

冠状造影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多看看手

在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后,要多看手腕穿刺的部位,主要是因为在进行造影检查的时候注入造影剂选择的是动脉,在术后需要进行压力包扎,而在术后要不断释放压力,避免皮肤被破坏以及让静脉回流被影响。而且有些患者在术后穿刺部位会有出血或者血肿的现象,所以在术后多看看手能帮助释放压力,同时也能观察是否有出血或者其他现象。

二、多观察

如果是通过冠状动脉造影进行支架手术的患者,在术后要多观察自己的心率,血压以及其他体征等,在感觉不适的时候要及时咨询医生,因为放置支架容易引发血栓以及其他并发症,所以多观察,在有异常或者不适时告知医生能避免意外出现。

三、多喝水

在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的过程中,由于需要使用到造影剂,而造影剂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肾脏排泄,所以在术后多喝水能加速肾脏的工作率,让造影剂快速被代谢,也能避免肾脏负担加重而诱发造影剂肾病。

温馨提示:

虽然冠状动脉造影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常规的检查项目,但并不是所有出现心脏不适的人都需要做这项检查,只有在进行心电图或者其他心脏检查后发现有异常不能确诊,就需要进一步做冠状动脉造影来判断,避免疾病被耽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会哪些伤害?检查后做好这2件事可减少伤害!

在近些年因为冠状动脉血管受损而导致疾病出现的人并不少见,也有很多人因为冠心病而丧失性命。而不管是冠状动脉血管受损还是患上冠心病,想知道情……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

有哪些人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呢?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在医学上的作用很重要,是不能代替的检查项目。接下来,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哪些人需做冠状动……详细>>

做冠状造影检查前 这几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冠状造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一项检查,它主要是帮助患者确诊冠状血管以及心脏的情况,大多数人对冠状造影可能不陌生,也有很多心脏在出现异常时……详细>>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有疼痛感吗?

冠状动脉造影有疼痛感吗?有些人对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并不了解,这样就会容易出现认知误区,从而排斥这种检查手段。接下来,不如为大家解答一下关于……详细>>

什么时候需要做冠状造影?这4种情况需要做!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在发作时会让患者心脏疼痛,严重会影响生活。冠状造影在目前是检查冠心病的金标准,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对它存在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