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什么是血管造影检查?出现这3种情况应及时做血管造影检查!

2019-10-18 08:42:33      

血管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它主要让血液能够流通,并且连接各个器官,让各个器官能够正常运行,而血管一旦发生问题身体的各个器官运行也会跟着出现问题,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定期对血管进行检查,而在众多的检查项目中有一项血管造影,它也是一项能够清楚知道血管情况的检查项目,但它并不是在平时就可以随便进行,当身体出现以下这些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

什么是血管造影检查?

血管造影检查主要是通过一种介入的方式将造影剂注入动脉血管中,再让造影剂通过X光出来的影像让医生来判断血管的各种情况以及是否出现病变,它在目前的使用范围比较高,对于医生来讲能够更好的发现病情,并且控制病情的进展,能够准确的反映血管病变的程度以及血管的各种情况,不过由于血管造影属于一种入侵式检查,它会带来一些不良反应,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进行血管造影检查。

身体出现哪些情况要及时进行血管造影?

一、手脚出现麻木

一般来讲,当血管堵塞的时候血液的流通会发生问题,就很容易让手脚出现麻木的现象,这种情况要注意及时进行血管造影,能够知道血管是否堵塞以及堵塞的程度,让医生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帮助清理血管。

二、手感觉无力

一般来讲当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特别是发生血栓就要注意,患者会感觉自己的手部力量逐渐消失,特别是在拿筷子夹菜的时候会感觉有所困难,这一般是脑血栓的前兆,这个时候及时进行血管造影能发现问题,并且采取措施治疗。

三、头晕目眩

头晕目眩也是血管堵塞或者血管发生病变的一种症状出现,因为当血管出现问题或者堵塞的时候,血液的流通后会跟着受到影响,这样大脑就很容易出现缺氧缺血的现象,也就会让患者经常感觉头晕。

温馨提示,血管造影检查虽然是一项有创检查,但是在出现以上这些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及时检查能够有利于及时发现这对于病情的控制是非常有利的,只是要知道在进行血管造影检查的时候,一些注意事项要让自己清楚才能防止在检查的时候因为不了解而出现错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检查?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检查呢?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脑部疾病,脑血管造影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那么,具体来说,有哪些症状适用于脑血管造影检查呢……详细>>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脑血管造影检查的表现

脑血管造影对疾病的治疗会有哪些帮助呢?脑血管造影的表现症状不同,可以帮助医生更全面的了解病情,是一种极为重要的检查途径。在这里,不如就来……详细>>

脑血管造影检查适应症和须知

脑部的影像检查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检查适用于不同的症状。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都有哪些呢?这种检查虽然没有脑CT普遍,但是也是有价值的脑部检查……详细>>

血管造影检查辐射大吗?血管造影的副作用

血管造影检查辐射大吗?它有哪些副作用?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检查简称DSA,是X线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术,它是在DSA机监视下介入诊疗操作,通常是……详细>>

提醒:5种情况需考虑做脑血管造影?

脑血管造影检查能判断血管病变数目、所处位置、大小和形态,也能了解跟周围血管之间的关系,用于辅助诊断和治疗脑血管异常疾病,包括急性脑血管病……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