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脑血管造影检查适应症和须知

2017-07-23 08:22:01      家庭医生在线

脑部的影像检查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检查适用于不同的症状。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都有哪些呢?这种检查虽然没有脑CT普遍,但是也是有价值的脑部检查方法。下面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脑血管造影检查适应症和须知,快来了解了解吧。

脑血管造影检查适应症

颅内血管病变性质不明时,需要明确诊断或排除先关诊断时。如磁共振或CT提示可能存在血管狭窄、血管畸形、血管闭塞等疾病。

颅内血管疾病需要手术时。如发现颅内动脉瘤、血管夹层等病变,需要进一步治疗。

脑血管疾病治疗后的随访。如临床动脉瘤和血管狭窄经过治疗后,需要观察治疗后病变是治愈、稳定、进展或者复发等。

想要更好的进行脑血管造影检查,应该注意哪些呢?

脑血管造影检查的须知

术中为局部麻醉,病人处于清醒状态,应消除紧张心理,以配合手术顺利进行。

注射造影剂时局部会有短暂的灼热感,为正常反应。

认真回答医生提问,以便观察有无感觉、运动障碍,及时进行处理。

术后需加压包扎穿刺部位6小时,压沙袋,观察穿刺部位有无渗血或皮下血肿。

观察病人肢体温度,注意术侧肢体有无麻木的感觉,天气凉时注意下肢保暖。

术后卧床休息24小时,以减少不良反应,防止术侧肢体弯曲。

术后如无呕吐、恶心等不适即可进食水。

在脑血管造影检查过程中,如有不适感应及时向医生反应。

(责任编辑:徐颖欣 )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脑部疾病的检查方法越来越多,更全面的适用于医学的检查需求。在这里,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脑血管造影适……详细>>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检查?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检查呢?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脑部疾病,脑血管造影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那么,具体来说,有哪些症状适用于脑血管造影检查呢……详细>>

脑血管造影适应症和检查结果表现

脑血管造影的检查结果是如何表现的呢?根据不同的病情,脑血管造影检查结果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的。与此同时,并不是所有症状都适用于脑血管造影检……详细>>

全脑血管造影检查的适应症

全脑血管造影检查都适用于哪些症状呢?全脑血管造影检查对脑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帮助,是其他检查所不能达到的。因此,不如就了解了解全脑血管造影检……详细>>

脑血管造影的作用和适应症有哪些?

脑血管造影检查有哪些适应症呢?一般情况下,大多数脑血管疾病都需要做脑血管造影来确诊病情和辅助治疗。然而,脑血管造影的作用究竟是什么呢?今……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