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检查?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

2016-07-15 08:07:24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检查呢?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脑部疾病,脑血管造影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那么,具体来说,有哪些症状适用于脑血管造影检查呢?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

血管造影是将造影剂直接注入血管内,使其脑血管系统显影的一种X线投影检查技术。通过血管造影可以具体了解血管的形态学变化,如走行、分布、移位、粗细及循环时间的变化等。最终确定病灶是血管本身,还是颅内其他部位病变引起血管变化,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依据。

接下来,再来看看脑血管造影检查的适应症都有哪些吧。

脑血管造影检查的适应症

颅内血管性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栓塞、狭窄、闭塞性疾病、动脉病、动静脉畸形、动静脉瘘等。

颅内占位性病变,如颅内肿瘤、脓肿、囊肿、血肿等。

颅脑外伤所致各种脑外血肿。

手术后观察脑血管循环状态。

脑出血病人而有手术抢救指征者,但血肿位置不明确,需要作脑血管造影。

脑出血疑有硬膜外或硬膜下血肿者。

蛛网膜下腔出血多由颅内动脉瘤或血管畸形所致。为了明确诊断,以便手术治疗,必须作脑血管造影。

脑瘤病人有中风发作,不能与脑出血、脑梗塞鉴别时,也可考虑作脑血管造影以帮助鉴别诊断。

颈内动脉颈外段病变时,有手术条件者,应进行血管造影。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就需要及时做脑血管造影检查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 造影检查 脑血管造影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脑部疾病的检查方法越来越多,更全面的适用于医学的检查需求。在这里,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脑血管造影适……详细>>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脑血管造影检查的表现

脑血管造影对疾病的治疗会有哪些帮助呢?脑血管造影的表现症状不同,可以帮助医生更全面的了解病情,是一种极为重要的检查途径。在这里,不如就来……详细>>

脑血管造影检查适应症和须知

脑部的影像检查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检查适用于不同的症状。脑血管造影的适应症都有哪些呢?这种检查虽然没有脑CT普遍,但是也是有价值的脑部检查……详细>>

全脑血管造影检查的适应症

全脑血管造影检查都适用于哪些症状呢?全脑血管造影检查对脑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帮助,是其他检查所不能达到的。因此,不如就了解了解全脑血管造影检……详细>>

脑血管造影适应症和检查结果表现

脑血管造影的检查结果是如何表现的呢?根据不同的病情,脑血管造影检查结果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的。与此同时,并不是所有症状都适用于脑血管造影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