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怀孕后一定要做心脏彩超吗?这3类孕妇必须做

2019-05-28 08:46:01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一旦怀孕在孕期的一些检查是不可避免的,其中也包括一些心脏彩超,有一些女性认为自己在孕期就一定要进行心脏彩超,却不知道在怀孕后并不一定要做心脏彩超,只是如果是处于以下这几种类型的孕妇就必须进行。

怀孕后一定要做心脏彩超吗?

心脏彩超能够让医生通过超声波对胎儿的心脏位置、心率、左心房、右心房以及心脏血液流通情况来检查胎儿的心脏发育,虽然通过心脏彩超能够对胎儿的心脏发育有完整的了解,但并不是每个孕妇都需要进行心脏彩超。只有孕妇存在以下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在怀孕28周左右进行心脏彩,这个时候进行心脏彩超所检查出来的效果就最好。可能有一些女性认为心脏彩超对胎儿以及孕妇身体会带来辐射,却不知道心脏彩超是利用超声波探头来帮助检查胎儿的心脏情况,在目前为止并没有报道超声波检查会给胎儿带来伤害,所以孕妇在出现以下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心脏彩超,通过心脏彩超能够更好的知道胎儿的心脏发育情况,也能够帮助及时采取措施。

哪些类型孕妇需要做心脏彩超?

一、有家族遗传病史

女性在怀孕前要对自己家族中的遗传并做好一个了解,这样在自己怀孕的时候能够更好的进行检查,对于一些有家族遗传病史的女性在孕期就需要定期做心脏彩超。

二、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以及激素分泌量的减少,很容易让自己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大于或等于35岁的高龄产妇在孕期也需要做心脏彩超。

三、羊水过多或者过少孕妇

如果在进行正常检查后发现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有异常,存在羊水过多或者过少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个时候就要做心脏彩超来知道胎儿在宫腔内心脏的发育情况。

总的来说,女性在怀孕后的一些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相关的检查。同时在自己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要跟医生沟通,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心脏彩超,才能够知道胎儿的心脏发育是否有异常。不过有医生指出,心脏彩超的准确率只能达到60%,也就是说在进行心脏彩超后胎儿心脏发育没有异常也不代表胎儿一定不会存在异常,孕妇需要根据其他的检查来做相关的判断依据。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须做心脏彩超的孕妇 心脏彩超 怀孕

心脏彩超孕期一定得做吗?这4种情况一定得做!

彩超作为孕期常见的一种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各方面发育情况,在其中心脏彩超是常见的一种。主要可以观察心脏大小,形态结构,对胎儿先天性心脏疾病……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心脏彩超吗?这4种孕妇需要做!

孕妇在孕期的各种检查都是很重要的,有些能帮助知道胎儿发育情况,有些能筛查胎儿的染色体,有些能知道胎儿心脏是否有异常,而在其中心脏彩超是常……详细>>

为什么孕妇要做心脏彩超?孕妇做心脏彩超要注意什么?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会进行腹部B超来知道胎儿的情况,很多孕妇在孕期除了进行腹部B超,对于其他部位的B超却没有重视,尤其是心脏彩超,可能有些……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心脏彩超?这6类人建议定期做心脏彩超!

心脏有问题通过检查可以了解清楚,而在目前比较常见的有心电图和心脏彩超。说起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心脏彩超大多数人却不了解。心脏彩超主……详细>>

胎儿心脏彩超的重要吗?这些情况需要做胎儿心脏彩超

胎儿心脏彩超检查虽然不是孕期定期检查项目,但是也是极为重要的检查。因为胎儿心脏彩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胎儿是否正常发育,应该要引起重视才行。……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