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妇b超很重要 这几个小常识你一定要了解

2019-01-25 09:16:17      

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都需要通过B超来掌握胎儿在孕期发育的各项情况,而有一些孕妇认为B超对胎儿有所影响而拒绝进行B超检查,却不知道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如期进行检查才能知道胎儿的情况,不过孕妇在进行检查的时候需要了解以下这几点。

孕妇B超需要知道哪几点?

一、B超检查对身体有没有伤害?

具体的来说,B超检查就是超声传导,它不存在任何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一般对身体是不会造成伤害的,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具体的案例指出胎儿畸形是因为B超检查所引起的,而且医院所使用的B超检查也都是符合标准,对胎儿没有伤害,所以孕妇不要认为B超检查对身体有伤害而排斥检查。在孕期B超检查是很重要的一项检查手段,孕妇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胎儿是否存在畸形。

二、孕期孕妇需要做几次B超

一般来说,整个孕期下来孕妇只需要做五次B超就可以,第一次是在怀孕五十天左右的时候,通过B超可以确诊胎心胎芽的发育情况,第二次检查是在怀孕20周的时候,这个时候能够通过B超来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第三次是在怀孕26周的时候,这个时候胎儿的发育情况比较稳定,可以进行一些排除胎儿畸形的检查。第四次在怀里孕32周的时候,通过B超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大小以及羊水的多少。第五次是在怀孕36周左右的时候,这次检查是产前的最后一次检查,这时候检查主要是让医生更直观的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情况,从而帮助选择生产方式。

三、孕期孕妇B超次数是不是越多越好?

可能有些孕妇认为B超对胎儿没有什么影响,因此在孕期就可以多做几次B超,但这是不行的,因为超声波也是一种能量的形式,如果超过一定的量还是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的,可能会导致局部细胞受到损伤。另外B超次数过多的话,也会抑制孕妇身体内卵巢的发育,也就会间接的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要注意B超次数不是越多越好。

温馨提示,孕妇要知道在孕期的B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孕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B超检查,这样才能够让孕妇自己了解胎儿的情况,也能够让医生更详细的知道胎儿和孕妇身体的各项情况,从而在生产的时候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b超的注意事项 孕妇b超的常识 孕妇b超

孕妇没有弄清楚这几个小常识,B超检查相当白做了

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孕妇对于B超都很熟悉。在孕期也会如期照常进行,但也有一些孕妇……详细>>

注意,孕妇做B超并不是越早越好,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在孕期孕妇进行B超检查是非常正常的,通过检查能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也能让孕妇在胎儿有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而虽说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详细>>

孕妇做阴道B超会伤害胎儿吗?这几种孕妇一定要做

很多孕妇虽然知道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能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但她们认为只有进行腹部B超才不会伤害到胎儿,如果进行阴道B超会让胎儿受到伤害,所……详细>>

做阴道B超会导致阴道炎?关于阴道B超4个小常识要了解清楚!

随着目前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影像检查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能对疾病做出准确的判断。其中阴道B超是常见的一种超声波检查,主要是使用……详细>>

B超检查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孕妇一定要做B超!

B超是医学上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项目,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人在发生不能确诊的疾病时就会通过B超检查来判断,特别是一些孕妇,在孕期是需要通……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