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正常人需要做肺部ct检查吗?肺部阴影可能是哪些疾病?

2018-10-31 09:10:12      

随着很多人的自我健康意识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人会定时进行身体体检来知道自己身体是否有异常。而有一些人在进行体检的时候会进行肺部ct检查,而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利的。一般来说正常人是没有必要进行肺部ct检查的。

正常人需要做肺部ct检查体检吗?

一般来说正常的人是没有必要进行 肺部ct检查的,因为ct中带有放射性辐射,这些放射性辐射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而且ct在一定的剂量之内的伤害是随机性的,ct的剂量会直接伤害身体细胞,对身体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影响,而且ct所带来的辐射会激活身体癌细胞,让患者发生癌变的几率提高,所以正常人一般是没有必要进行肺部ct做体检的。如果患者感觉自己肺部不适可以在平时先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进行滋养,如果在进行一段时间后没有效果 再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相关检查。

肺部阴影可能是出现哪些疾病?

一、肺部感染的疾病

这类疾病主要包括支气管扩张、肺炎 肺纤维化等肺部感染疾病,这类疾病在做x线检查的时候,除了表现肺部有阴影,而且患者还会伴有相关症状。

二、肺炎

肺炎主要是由衣原体、支原体或者病菌等引起的一种肺部感染,一般肺炎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呼吸困难、发高烧以及咳嗽等,当患者在出现这些情况下并且进行x线照射 检查肺部有阴影的时候,就可以确诊为肺炎。

三、肺结核

肺结核的发生主要是由结核杆菌造成的一种肺部感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肺部疾病,肺结核在检查的时候会发现上肺间以及肺部有存在着散在的片絮状,而且一些会存在钙化的现象。

四、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肺部疾病,它主要是因为支气管受到外力的影响而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导致肺部出现一些结构性的改变。在发生支气管扩张的时候患者会伴随着咳嗽困难以及咳嗽的症状。

总的来说,一般正常人是不需要进行肺部ct检查的,如果在平时感觉到自己肺部不适可以先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调理,如果再进行调理后没有改善并且感觉病情加重,而且还伴有出血以及咳嗽不止的现象就需要进行 ct照射。

(责任编辑:詹远 )

正常人有必要做肺部ct吗?肺部阴影可能是哪些疾病?

当肺部有疾病时需要去医院做肺部ct,这样可以检测到是否发生了病变,但是做肺部ct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正常人有必要做肺部ct吗。详细>>

正常人需要定期做PET-CT检查吗?

正常人需要定期做PET-CT检查吗?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都会定期进行体检。那么,PET-CT检查是否需要放在定期体检项……详细>>

ct检查肺部结果准确吗?ct检查肺部有阴影怎么办?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环境以及一些个人因素让很多人的肺部出现问题,其中肺癌是比较常见的。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肺不知问题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进行CT……详细>>

做CT检查会伤身体吗?CT检查可以诊断哪些疾病?

相信很多人对CT检查并不陌生,也都知道CT检查可以帮助检查身体很多疾病,但是很多人也知道CT检查是通过放射线穿透后照射出来的,对身体会带……详细>>

CT检查肺部有阴影就是患癌了?别太紧张了,可能是这4种疾病

CT一种常见的影像检查,主要通过扫描内脏了解以及判断器官疾病,在临床上经常被用于扫描肺部、骨骼等部位,而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在进行CT扫……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