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正常人有必要做肺部ct吗?肺部阴影可能是哪些疾病?

2018-10-16 09:52:39      

当肺部有疾病时需要去医院做肺部ct,这样可以检测到是否发生了病变,但是做肺部ct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正常人有必要做肺部ct吗。

正常人有必要做肺部ct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正常的人没有必要做肺部ct,因为放射性对于身体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在一定的剂量之内伤害是随机性的。ct的剂量会直接杀死细胞,属于一种电离的间接危害。当肺部出现问题时,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润肺滋养,比如薏米多吃薏米,具有健脾益胃、祛风胜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美容。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能够减少对皮肤带来的一些辐射。

肺部阴影可能是哪些疾病?

1、肺部感染的疾病

肺部感染的疾病主要是包括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炎、肺纤维化、肺曲霉菌病等此类疾病,做x射线检查除了有肺部阴影表现之外,同时也会伴有各种症状。

2、肺炎

肺炎主要是指衣原体、支原体、细菌、病毒所引起的一种肺部感染,除了做x射线检查有肺部阴影之外,患者还会伴有全身无力、呼吸困难、胸口闷痛、发高烧、咳痰、咳嗽等,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感染性的中毒休克。

3、肺结核

肺结核主要是由结核杆菌所造成的一种肺部感染,现在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最常见的部位就是发生在两次的上肺尖以及后段应用,主要表现为散在的片絮状,其中会有一些钙化灶,有时会呈现球形病灶,极个别的会累及到整个肺叶。

4、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主要是因为支气管受到了外力影响,而产生了对身体不可逆的损伤,从而造成了一些结构性的改变,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不止以及咳血的症状,这属于非常危险的病情。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正常人没有必要去做肺部ct,因为肺部ct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除非怀疑自己是否出现了癌变,比如咳嗽不止、胸口闷痛、咳血、全身无力、身体突然消瘦,就应该在医生的建议下做ct扫描检查,这样可以及时发生癌变,并且选择正确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千万不能因为害怕副作用而拒绝做肺部ct。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阴影 肺部ct的必要性 肺部ct

正常人需要做肺部ct检查吗?肺部阴影可能是哪些疾病?

随着很多人的自我健康意识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人会定时进行身体体检来知道自己身体是否有异常。而有一些人在进行体检的时候会进行肺部ct检查,……详细>>

感染后是否有必要做肺部CT?2种情况建议做肺部CT!

细菌、病毒、支原体等致病菌感染肺部后易诱发肺炎,有些肺炎一直拖着不治疗,可能会发展成白肺,严重时可威胁生命。为能判断或评估病情严重程度,……详细>>

怎么判断有没有必要拍肺部CT?解答关于肺部CT的7个疑问!

胸部低剂量螺旋CT用于筛查肺癌,能及早发现早期肿瘤,提高5年治愈率,改善预后。关于肺部CT,众多人存在着很多疑问,如自己是否有必要做此检……详细>>

肺部CT能经常做吗?这4类人需要定期做!

肺位于胸部中间,主要帮助过滤外界入侵到身体的各种有害物质,在长时间受到有害物质的影响时易出现问题。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也在不断提升,也因此……详细>>

肺部CT有什么用?显示肺部有阴影怎么办?

CT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在身体各个器官出现问题时通过CT能很好的扫描出来,尤其是肺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环境以及自身原因让肺部功……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