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备孕做B超 千万别放过这个部位的检查

2018-03-09 09:38:03      

有许多女性朋友在产后会患上了乳腺疾病,假如发现得晚,那么还可能恶化为乳腺癌。癌症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对于刚来到世界上的宝宝来说更是一个噩耗,所以孕前做胸部B超真的很有必要。

一、孕前做胸部B超的必要性

乳腺疾病发病速度很快,特别是炎性乳癌,它的恶变程度十分高,并且发展进程很快,复发转移的概率也很高,由于它的症状十分容易与一些炎症混杂,所以也容易被女性朋友所忽略。假如没有及时发现或及时医治,那么可能就会危机生命健康。为了防止悲惨剧发生,孕前先进行胸部B超,发现有超越1厘米的纤维瘤时要立即处理。此外孕期多加护理胸部和仔细观察胸部微小的变化,产后哺乳期间也要留意乳房状况,假如发现有硬块出现或是有不明显的炎症,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确诊医治。总的来说,孕前先做胸部B超,有利于降低生下宝宝后患上乳腺疾病的几率。

二、怎么防止患上乳腺疾病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常不留意生活习惯、喜爱熬夜通宵、作息时间不稳定、工作压力太大的女性朋友,更容易患上乳腺疾病。因而,女性想要预防乳腺疾病,一定要养成良好、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平时多加注意休息。

2、坚持达观的心态

喜怒无常的女人,排卵功能一般容易出现异常,另外还会导致体内的孕酮削减,而雌性激素却会相应增多,这样一来便会导致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疾病。因而,女性预防乳腺炎,应保持达观的心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心情,这样便能远离乳腺疾病。

3、挑选适宜的内衣

女性朋友经常穿戴太小的内衣或穿戴内衣时间过久,也同样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因而,女性在挑选内衣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舒适合理的内衣,这样有利于降低患乳腺疾病的几率。

4、留意饮食清淡

过胖的女性朋友,或平常摄入过多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上乳腺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应控制体重,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加留意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含有激素的食物、药物和保健品。

5、定时进行乳腺检查

为了防止患上乳腺疾病,平常定时进行乳腺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一般通过自查、触诊和钼靶等方法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B超检查 乳腺B超 备孕B超

女性多少岁应定期进行乳腺B超检查?检查时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乳腺的健康是尤为重要的,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出现各种乳腺疾病,甚至有些出现乳腺癌,也因为乳腺癌的发生而丧失……详细>>

女性妇科B超的检查项目

女性在体检时一定少不了妇科B超检查,不过妇科B超检查是有区别的。同时,在检查之前,医生会问你是B超检查还是彩超检查,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详细>>

乳腺b超检查时间有规定?这个时间段做最好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一些乳腺疾病,其中也有很多女性出现乳腺癌,因此有很多医生建议女性每年需要定期的做乳腺B超。……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女性做腹部B超的作用

B超能够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影像学检查之一,经常用于女性妇科常规体检、孕期检查、其他子宫检查等。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腹……详细>>

乳腺B超能检查乳腺癌吗?乳腺B超有这些优点

乳腺B超检查可以检查乳腺癌吗?乳腺B超检查虽然有很多的作用,但是对乳腺癌并没有太多的作用。尽管如此,乳腺B超有其他乳腺检查所没有的优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