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女性多少岁应定期进行乳腺B超检查?检查时要注意什么

2019-11-04 08:50:55      

对于女性来讲,乳腺的健康是尤为重要的,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出现各种乳腺疾病,甚至有些出现乳腺癌,也因为乳腺癌的发生而丧失性命。所以女性想要让乳腺处于健康的状态,就需要定期做乳腺B超检查,通过乳腺B超检查能知道乳腺的各种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而有一些女性比较疑惑,一般在女性几岁就需要进行乳腺检查,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多少岁后需要进行乳腺B超?

在目前随着乳腺疾病以及乳腺癌的日益年轻化,有很多女性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就被乳腺癌所盯上,所以有专家提出,乳腺B超及早进行能帮助女性更早的发现乳腺疾病,特别是一些有家族遗传史、工作压力大以及各方面不规律的女性。

由于人身体中的细胞从正常状态一下子演变到癌细胞需要一定的时间,它们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有可能是5年,也有可能是10年,如果在癌细胞处于发芽的阶段,及时发现就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来达到治愈,因此一般建议女性在20岁开始就需要定期做乳腺B超检查,定期做乳腺B超检查能够知道乳腺的具体情况,在发现问题的时候也能够根据情况来确诊,从而让女性及时发现是否存在乳腺疾病以及乳腺癌。

女性在进行乳腺B超的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不要和医生沟通

有一些女性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会比较紧张,就想跟医生沟通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却不知和医生沟通很容易让医生的精神分散,这样就很容易让医生检查不够详细,而导致错误的检查结果出现。

二、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

在进行检查的时候,所选的医院一定要正规专业,因为正规专业的医院所采购的B超机比较先进,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不容易出现漏诊以及出现一些错误的检查结果。

总的来说,女性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要让自己定期做乳腺B超检查,特别是一些生育过的女性,生育过的女性由于哺乳过孩子,再加上家庭以及工作的压力,更容易让乳腺出现问题,所以定期做检查能让女性发现疾病,从而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让自己的乳房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B超能检查乳腺增生吗?需要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在生活中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并不少?而乳腺增生的发生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详细>>

乳腺B超检查的作用和恶性症状

B超检查是乳腺检查中最为常见的方法之一,并且作用也很重要。那么,在乳腺B超出现了哪些结果时说明乳腺有可能是有异常的呢?接下来,不如就一起……详细>>

乳腺b超检查时间有规定?这个时间段做最好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一些乳腺疾病,其中也有很多女性出现乳腺癌,因此有很多医生建议女性每年需要定期的做乳腺B超。……详细>>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能检查这些疾病

B超检查多少钱呢?B超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小,并且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是否了解B超检查的适应症呢?今天,不……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