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痛风怎么检查?出现3大症状需当心

2018-02-23 09:14:58      

冬天是痛风高发季,其发病初期症状体现与其他风湿类疾病较为类似,所以常常会被误诊,从而进行了不对症的医治。因而,关于痛风的有用医治,详细确诊是必要的条件。那么,怎么前期发现痛风?痛风怎么检查?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痛风有哪些症状?

1、突发性:痛风在发生之前可无任何先兆,首要在夜间发生,患者会被闯入其来的关节痛苦所吵醒。

2、痛苦难忍:痛风发生时,痛苦感十分的激烈,那种痛苦呈“刀割样”、“咬噬样”或“烧灼样”剧烈,大都患者不胜忍受。

3、发生首要集中在脚部关节:突然间呈现大脚趾、脚踝、膝关节,或许下肢某个大关节肿疼。

上述是痛风的3种症状,痛风是一种痛苦剧烈、对本身损伤巨大的代谢性疾病,患病时刻的增长而逐渐显着。因而,一旦呈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查看确诊,并针对性医治,早发现、早医治是有用去除痛风的最有利条件。

痛风的检查办法有哪些?

1、X线摄片确诊

期急性关节炎仅体现为软组织的肿胀,关节显影正常。跟着病况的发展,与痛风石附近的骨质可呈现不规则或分叶状的残缺,边际呈翘状突起;关节软骨缘损坏,关节面不规则。进入缓慢关节炎期后可见关节空隙变窄,软骨下骨质有不规则或半圆形的穿凿样残缺,边际锋利,残缺边际骨质可有增生反应。此外,使用双能X线骨密度测量仪可前期发现劳累关节的骨密度改动,并可作为痛风性关节炎确诊与病况调查的评价指标。单纯的尿酸性结石可透过X射线,其确诊有赖于静脉肾盂造影。混有钙盐者,行腹部平片查看时可被发现。

2、CT与MRI确诊

沉积在关节内的痛风石,依据其灰化程度的不同在CT扫描中体现为灰度不等的斑点状印象。痛风石在MRI查看的T1和T2印象中均呈低到中等密度的块状暗影,静脉注射钆可增强痛风石暗影的密度。两项查看联合进行可对大都关节内痛风石做出精确确诊。

特别提醒:深入细致全面的诊断办法是痛风医治的条件,因而,关于痛风的确诊绝对不能马虎大意。如需做痛风检查,一定要挑选正规医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检查方法 痛风检查 痛风怎么检查

痛风早期易误诊 全面检查不可少

  冬季是痛风的高发季节,痛风发病初期可能会与其它风湿类类疾病混淆,患者常常因此误诊误诊,从而导致治疗无效、病情一再加重。对于痛风疾病而……详细>>

警惕痛风常见危险信号 这些检查可助康复

  秋冬季痛风高发季,其发病初期症状表现与其他风湿类疾病较为相似,常常容易被误诊,从而进行了错误的治疗。因此,对于痛风的有效治疗,检查确……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痛风来了 活得好好的人早就做了这些检查

一提到痛风,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痛风发作起来,患者往往难以行走,这对出行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患……详细>>

食道癌怎么检查?出现这6种症状需当心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肿瘤之一。由于食道癌和咽炎或其它肠胃疾病的症状十分相似,从而导致很多患者发病癌症时并已经……详细>>

肝囊肿怎么检查?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肝囊肿怎么检查?肝囊肿是常见的肝脏变病,一般多数是良性病变。用浅显的话说,肝囊肿其实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得了肝囊肿其实不必慌张,首先要……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