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肝囊肿怎么检查?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2018-02-22 08:42:27      

肝囊肿怎么检查?肝囊肿是常见的肝脏变病,一般多数是良性病变。用浅显的话说,肝囊肿其实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得了肝囊肿其实不必慌张,首先要断定肝脏上的囊肿的性质。如果是恶性的囊肿,则需要尽早干涉医治!

肝囊肿症状有哪些?

肝囊肿首要体现为肝区痛苦、腹胀、呕吐、黄疸等症状,若病况没有及时治疗,随着囊肿增大或感染,患者还会呈现剧烈腹痛、或发烧的症状。有些患者在早期能摸到上腹部有包块,这些状况都需要警觉肝囊肿的呈现。

因而,当发现类似肝囊肿的症状时,患者应尽早去正规医院查看病况,排查肝囊肿的性质,以便于早诊早治。

肝囊肿怎么检查?

1、B型超声:B型超声查看诊断肝囊肿具有敏感性高、无创伤、简便易行等长处,<1cm的囊肿也易检出,精确率达98%,并且能断定囊肿的性质、部位、巨细、数目及累及肝脏的规模,为本病的首选查看办法。肝囊肿的声像图体现为肝内有圆形或椭圆形液性暗区,囊壁绵薄,边际规整润滑,与周围安排境地清楚,囊肿后壁及深部安排回声增强,壁常伴折射声影。

2、CT扫描:CT查看能精确显现肝囊肿的部位、巨细、规模及性质,确诊率达98%。CT片上肝囊肿为境地清楚、密度均匀、圆形或椭圆的低密度区,静脉造影后无增强体现。

3、核素扫描:核素扫描有助于肝囊肿的定位诊断,显现肝内有边际规整润滑的占位性病变,但与肝脓肿、肝癌的扫描成果类似,难以鉴别,临床上已很少运用。

4、选择性血管造影:肝动脉造影见肝囊肿呈圆形、边际明晰的无血管区,其周围血管被推移呈弓形。

5、腹腔镜查看:腹腔镜查看对表浅的单纯性囊肿的诊断有价值,并可辅导穿刺抽液。

6、X线查看:X线体现可因囊肿的巨细、方位而异,可有肝脏增大、膈肌举高和胃肠受压移位等现象。单发囊肿有时囊壁呈现钙化影。

如诊断出肝囊肿,且呈现高危症状时,不行轻易忽视,主张及时就医查看,高度警觉是否为肝囊肿恶化,避免粗枝大叶导致后期医治难度大大添加,要挟到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5种肝囊肿症状需警惕 这些检查不可少

  肝囊肿是肝脏的一种先天囊性病变,属于良性病变。用通俗的话说,肝囊肿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得了肝囊肿不必惊慌,首先要确定肝脏上的囊肿的……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 需做B超排查肝囊肿

肝囊肿是一种典型的肝脏系统疾病,当患者出现胃肠道不适、腹痛、腹部包块时,需警惕肝囊肿的侵袭。目前,临床中可通过B超检查发现肝囊肿,在B超……详细>>

肝囊肿需要做什么检查?B超检查是必备项目

肝囊肿也可以叫做单纯性肝囊肿,是一种先天性、非遗传性肝内囊性病变,可以为单发,也可以为多发性的,在刚开始的时候生长速度缓慢,患者没有明显……详细>>

b超怎么诊断肝囊肿?

b超怎么判断肝囊肿?肝囊肿也可以叫做单纯性肝囊肿,是一种先天性、非遗传性肝内囊性病变,可以为单发,也可以为多发性的,在刚开始的时候生长速……详细>>

食道癌怎么检查?出现这6种症状需当心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肿瘤之一。由于食道癌和咽炎或其它肠胃疾病的症状十分相似,从而导致很多患者发病癌症时并已经……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