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痛风来了 活得好好的人早就做了这些检查

2018-02-01 08:17:03      

一提到痛风,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痛风发作起来,患者往往难以行走,这对出行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患上了痛风,如何防治痛风也成为了大家尤为关注的话题。只是患者常常因痛风的症状与其他风湿类的疾病相似而错过防治痛风的时机,从而导致痛风治疗无效或病情加重。那么患者该如何早发现痛风呢?这就要求大家对痛风的相关症状有所了解,出现症状时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痛风来了

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异常引起的。此外,暴饮暴食、饮酒过量、劳累、关节周围受压、鞋履不适等都可以诱发痛风。一旦发生痛风,继而会出现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结节、慢性痛风性关节炎、慢性痛风性肾病和肾结石等相关疾病。其中慢性痛风会在关节周边形成大小不等的痛风结石,随着病情的加重,病变关节会逐渐受到破坏而发生变形,患者最后会失去运动能力。

而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病急速,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患者的受累关节会出现明显的红肿、热痛等情况,且常发于夜间。因此,一旦出现这些症状,患者千万别大意,最好尽早到医院。

检查痛风的方法有哪些?

1、X线摄片检查

X线摄片检查是痛风性关节炎的确诊和病情观察的评价指标,其可早期判断受累关节的骨密度是否发生改变。

CT与MRI检查

2、CT与MRI两项检查联合可准确诊断大多数的关节内痛风石。CT检查可发现沉积在关节内痛风石的灰化程度,而MRI检查则可检查痛风石的密度。

3、关节腔穿刺检查

关节腔穿刺检查在诊断关节内积液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一般来说,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时,肿胀关节腔内是否有积液,可通过注射针抽取滑液检查发现。即使是在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无症状初期,关节腔穿刺检查也能发现关节中的尿酸钠结晶。

痛风是一种疼痛剧烈、对自身伤害巨大的代谢性疾病,深入细致全面的检查方法是痛风治疗的前提,因此,对于痛风的检查不可马虎大意。如需做痛风检查,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检查 痛风症状 痛风

痛风怎么检查?出现3大症状需当心

冬天是痛风高发季,其发病初期症状体现与其他风湿类疾病较为类似,所以常常会被误诊,从而进行了不对症的医治。因而,关于痛风的有用医治,详细确……详细>>

警惕痛风常见危险信号 这些检查可助康复

  秋冬季痛风高发季,其发病初期症状表现与其他风湿类疾病较为相似,常常容易被误诊,从而进行了错误的治疗。因此,对于痛风的有效治疗,检查确……详细>>

痛风早期易误诊 全面检查不可少

  冬季是痛风的高发季节,痛风发病初期可能会与其它风湿类类疾病混淆,患者常常因此误诊误诊,从而导致治疗无效、病情一再加重。对于痛风疾病而……详细>>

痛风要做X线检查

痛风病是由于饮食不合理导致的,了解痛风病的临床诊断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及早的确诊疾病,并开展早期治疗,任何疾病开展早期治疗都是非常有益的。详细>>

胃镜检查不是想做就做 专家:检查前需做好这些准备

经常听到有人说,做胃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身边的朋友即使胃部不舒服,也不愿意做胃镜检查。但是对于上消化道疾病患者来说,查明病灶、取活检检……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