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镜检查前能喝水吗?原来它的检查过程是这样的

2018-02-01 10:58:43      家庭医生在线

胃镜检查前需要空腹和清肠,这样可以保证胃镜检查的顺利进行,减少误诊的可能性。但是,在胃镜检查前是否可以喝水呢?又有哪些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呢?通过下文的介绍,也许你可以找到答案哦。

胃镜检查前能喝水吗

做胃镜嫌痛苦,可以选择无痛胃镜。但是无痛胃镜有严格的适应症,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严重的心肺疾病、休克、昏迷等危重状态的病人,还有神志不清、精神失常、上消化道急性穿孔期、严重咽喉疾病、腐蚀性食管炎和胃炎、主动脉瘤、严重的颈胸和脊柱畸形、急性传染性肝炎或胃肠道传染病等病人,都不适合做。

胃镜检查之前少量的水是可以的,但是尽量是六个小时之前保证是空腹的,进行的胃镜的检查的时候算是表激动额痛苦的,严重的是会引起的呕吐的,恶心等症状的,胃镜的检查是需要放轻松的,不要太过于紧张的,过度的紧张会使病情更加的严重,或者是导致的病情的误诊的。平时需要注意的饮食的健康的,多吃点养胃的食物的,尽量是加强的身体的锻炼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的。

接下来,了解一下胃镜检查的适应症有哪些吧。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

有消化道症状,如上腹痛、腹胀、反酸、嗳气、恶心、呕吐、呕血等症状,考虑食道、胃、十二指肠溃疡、炎症、肿瘤,需要做胃镜观察有无病变及病变的类型。

消化道出血,表现为呕血、呕吐出的是鲜红或暗红色的血液,或大便色黑,为柏油状,或大便带鲜红色的血液等,病因及出血部位不明,需要做胃镜观察食管、胃、十二指肠等部位有无溃疡,肿瘤等病变的。

发现胸骨后疼痛、烧灼感及吞咽困难,这时考虑可能有食管疾病的,可做胃镜检查明确。

X光、CT等检查发现上消化道病变,但不能明确性质,需要做胃镜明确性质。

然而,胃镜检查的过程又是怎样的呢?

胃镜检查的基本过程

检查过程,先换上宽松衣物,采左侧卧姿,双腿微曲。当医师把胃镜由受检者口中所含的塑胶器伸入时,应全身放松,稍做吞咽动作,使胃镜顺利通过喉咙进入食道。在通过喉咙时会有数秒感觉疼痛,想呕吐,这是胃镜检查时较不舒服的时刻。

当医师在做诊断时,不要做吞咽动作,而应改由鼻子吸气,口中缓缓吐气,以便检查顺利完成。有些人会因空气随管子进入胃中,而感觉胀气,恶心。如果感觉疼痛不适,请向医护人员打个手势,千万别抓住管子或发出声音。

胃镜检查适用于很多的不适症状,是其他检查不可代替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胃镜检查能喝水吗?胃镜检查前千万别做这些

胃镜检查能喝水吗?为了可以顺利进行胃镜检查,以及避免胃镜检查结果出现误差,胃镜检查前会有一些注意事项和禁忌,这些禁忌是必须要做到的。如果……详细>>

胃镜检查需要空腹吗?胃镜检查的过程

胃镜检查需要空腹吗?我们都知道有些医学检查之前是需要空腹的,这是为了可以使检查过程更加的顺利,并且避免出现误诊的可能性。那么,在做胃镜检……详细>>

小孩能做胃镜检查吗?详解胃镜检查的过程

儿童是否可以做胃镜检查呢?由于胃镜检查的过程会使受检者感到疼痛感,所以会有家长担心小孩不能做胃镜检查。其实,儿童是可以放心做胃镜检查的,……详细>>

胃镜检查痛吗?了解胃镜检查的过程

胃镜检查痛吗?说到胃镜检查,我们都会担心会有疼痛感。那么,胃镜检查究竟是否真的很痛呢?为了帮助大家消除对胃镜检查的疑虑,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胃镜检查为何会痛?胃镜检查过程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为何会痛呢?有些人在做了胃镜检查后并没有感到任何疼痛感,而有些人做胃镜检查却感到疼痛,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导致……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