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吗?你知道这些基本常识吗

2017-12-12 08:51:16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大家都知道。可是,孕期B超除了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以外,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疑问,以及介绍关于孕期B超检查的基本常识,快来看看吧。

孕期B超的基本常识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三维B超和四维B超的优越性是有限的,不过,偶尔它们也会很有用,能为已发现的某种异常情况提供补充信息。由于这种B超能从不同角度显示更多的细节,所以有助于诊断像唇裂那样的问题,从而帮助医生提早计划宝宝出生后的补救措施。三维B超对于查看宝宝的心脏和其他内部器官也很有用。

做三维B超最佳的时间是在怀孕26~30周之间。在孕26周之前,你的宝宝皮肤下的脂肪还非常少,所以脸部的骨骼会透过皮肤突显出来。而孕30周以后,宝宝的头可能会进入你的骨盆,这样你就会看不到他的脸了。

妊娠期无特殊情况时,超声检查一般约3次。第一次在早孕期,可较准确地估计胎龄,判断是单胎还是多胎,明确有无合并子宫畸形等;第二次超声检查在孕20至24周,主要用于筛查胎儿畸形。因为此时胎儿各个脏器已发育齐全,仔细的超声检查可看到重要的脏器有无异常,早期发现胎儿是否畸形。第三次超声检查可在临产前,用于评估胎儿的生长发育,了解胎盘的位置及羊水量的多少。

但如果在妊娠期发现有异常的情况,如怀疑胎儿畸形,胎儿发育过大或过小,羊水过多或过少,胎盘有异常,妊娠过期等,都需随时做超声检查。

那么,孕期做B超检查是否可以看出胎儿性别呢?

孕期B超能查出胎儿性别吗

看B超数据:如果孕囊长和宽的相差在一倍以上,男宝宝可能性大。孕囊的长和宽相等,女宝宝可能性大。

看孕囊形状:像茄子或长条状的是男宝宝可能性大,圆圆的是女宝宝的可能性大。

孕后期B超单中,双顶径减去股骨长的值大于2,男宝宝可能性大,值小于2,女宝宝可能性大。

以上通过孕期B超看胎儿性别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在孕期里,准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胎儿的性别和体重,通过孕期常规B超检查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和体重……详细>>

孕期B超检查什么?真的能看出胎儿性别吗?

众所周知,孕期B超是不能少检查项目,可是孕期B超究竟是检查什么的呢?在孕期,未准爸爸妈妈最关心的就是胎儿的性别,做B超检查可以知道胎儿的……详细>>

孕期B超能否看出胎儿性别吗?

孕期B超能否看出胎儿性别吗?了解胎儿的性别是所有爸爸妈妈都期待的事情,而很多人认为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真的是这样吗?今天,为大家来介……详细>>

孕期为何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如何看胎儿性别

在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B超检查呢?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更加直接并且及时的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很多人都知道,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详细>>

b超看胎儿性别准吗?

b超看胎儿性别准吗?这是民间关于预测胎儿性别的一种方法,是否准确呢?首先,你要知道b超预测胎儿性别的根据是什么,这样才能知道是否准确哦。……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