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停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绝经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

2017-12-23 08:05:17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在孕期里,准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胎儿的性别和体重,通过孕期常规B超检查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和体重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疑问吧。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

从医学上讲,在你怀孕20周(四个月)左右做B超检查时就很容易就能看出胎儿性别,当然前提是,给你做B超的医师能看到关键部位。在这个时期,男孩和女孩的差别已经很明显了。随着你孕期的进展,这种差别会变得更加容易辨识。如果你的宝宝周围包裹着足够的羊水,而且他的脚也没有别在两条腿中间,那么孕晚期的B超通常能鉴别出胎儿的性别。但是,在怀孕早期要通过做B超检查来鉴定胎儿性别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因为胎儿的性别是在你受孕的时候,就已经由基因决定了的。但在胎儿发育的最初阶段,男孩和女孩看起来是一样的。

检查B超之后,是有一个预测胎儿体重的公式的:胎儿体重(克) = -4973.72 + 260.69*HC(头围)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二 胎儿体重(克) = -2686.60 + 171.48*AC(腹围)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三 胎儿体重(克) = -2232.56 + 747.42*FL(股骨长)。在这里我们要明确的是,胎儿的体重是看不到的,我们只能根据腹围和宫高来计算胎儿的体重,这只是个大概值,并不代表实际的婴儿体重,预测体重的目的在于及早的发现胎儿发育的问题。一般的,出生时的实际体重会比预测体重有正负10%-15%的误差。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体重越大,误差的范围也就会越大。

接下来,再来看看孕期做B超检查的时间是怎样的吧。

孕期B超检查的时间

b超检查对孕妇来说是必要的,在停经50天后去医院做第一次的b超检查,如果月经规律,可以看到孕囊和原始心管搏动和胎芽。在第八周的时候做b超检查可以检查胎儿是否有疾病等等。一般来说,孕妇在妊娠期间会做4次b超检查,每一次b超检查的内容都不一样,但是每一次都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按照规定的时间去检查,假如发生意外就不能够及时排除了。

第1次B超检查时间:孕12-16周。这时期做B超检查可以确定怀的是单胎还是多胎,并且能够了解胎儿的大小及发育情况。大多数情况下,第一次B超时间多发生在出现妊娠症状的孕妈,确定怀孕的同时也可知道宝宝存在的周数以及发育情况。

第2次B超检查时间:孕20-24周。这时期做B超除了能够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以外,还能检查出胎儿是否有畸形,并且对胎儿的位置及羊水量有一定的了解。

第3次B超检查时间:孕37-40周。这时期做B超检查,可以帮助准妈妈了解胎儿位置、胎儿大小、胎盘成熟程度以及有无脐带绕颈等,为临产做好各种准备。

孕期B超检查是很重要的,但是也要按时并且适量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吗?你知道这些基本常识吗

孕期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大家都知道。可是,孕期B超除了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以外,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详细>>

孕期B超检查什么?真的能看出胎儿性别吗?

众所周知,孕期B超是不能少检查项目,可是孕期B超究竟是检查什么的呢?在孕期,未准爸爸妈妈最关心的就是胎儿的性别,做B超检查可以知道胎儿的……详细>>

孕期B超能否看出胎儿性别吗?

孕期B超能否看出胎儿性别吗?了解胎儿的性别是所有爸爸妈妈都期待的事情,而很多人认为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真的是这样吗?今天,为大家来介……详细>>

孕期为何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如何看胎儿性别

在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B超检查呢?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更加直接并且及时的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很多人都知道,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详细>>

孕期排畸B超检查什么时候做?B超单能看胎儿体重吗?

孕期的排畸B超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呢?由于孕期B超检查对于胎儿发育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过孕期B超检查是要讲究时间的,不能过多检查,还要按时。……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