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期B超检查什么?真的能看出胎儿性别吗?

2017-10-03 08:18:54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孕期B超是不能少检查项目,可是孕期B超究竟是检查什么的呢?在孕期,未准爸爸妈妈最关心的就是胎儿的性别,做B超检查可以知道胎儿的性别吗?今天,为大家一一解答一下吧。

什么是孕期B超

目前超声波(B超)主要用作怀孕后期的检查,其中大多是为产前诊断而进行的,一般用作辨别胎儿是否正常,羊水是否过多,有否葡萄胎,确定胎位是否正常,胎盘在什么位置,区别单胎还是双胎,鉴定死胎还是活胎等等。用超声波作孕妇检查,时间大多很短,只有几分钟,对子宫中孕后期的胎儿一般不会产生影响。从优生的角度上来看,孕期进行超声波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系统b超与普通的b超不一样,系统b超能够实现普通b超不能实现的功能,能够透视胎儿的大脑及全身,对胎儿的 各个器官进行系统化的检查,比普通的b超检查更直观。通过系统b超检查,能够及时的发现胎儿有无发育缺陷,对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增添了保障。

怀孕做B超检查一般是在怀孕5-6个月,胎龄越大,超声波对于胎儿的影响就越小。而且过早的做B超,也会由于孕囊太小,不容易被观察到,还会震荡到脆弱,不利于胚胎的发育。怀孕期间做B超的次数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正常情况下在怀孕期间做3次B超是最好的,不过最多不要超过5次。在孕早期做B超是要积累一定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所以需要憋尿,过了3个月敖包长大了就不用再憋尿了。在检查的时候应该尽量的放松,配合医生的检查。也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特别是孕中晚期,肚子饿宝宝就会不配合,就会造成一些数据的不准确。

接下来,具体看看孕期B超检查什么吧。

孕期B超检查什么

过B超了解到妊娠的部位是否正常,排除宫外孕的,也能判断胚胎是否存活。后期的B超能够看出胎儿的发育情况,通过检测的数据算出胎儿的大小等等数据。最重要的是能够看胎儿是否于畸形。

B超能够观察到胎儿的发育生长情况,为早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等疾病,提供更加正确的依据。能够及时的发现唇裂,脊椎裂,大脑,肾脏,心脏等等异常情况,这样也能够尽早的进行治疗,提高优生的几率。

B超检查只能在妊娠5周后可以看见孕囊,妊娠6周时妊娠囊检出率达100%。妊娠6—7周可见胚芽,孕49天,胚芽径线2mm时可见原始心管搏动,妊娠8周初具人形。第14周结束所有器官形成,第15周结束毛发开始出现,第16周结束子宫约16CM。第17周结束婴儿行动受限制产生胎动。第21周结束第二次扫描(可看出性别)。第22周结束知道性别。

孕期做B超需要按时,也不可多做或少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在孕期里,准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胎儿的性别和体重,通过孕期常规B超检查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和体重……详细>>

孕期为何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如何看胎儿性别

在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B超检查呢?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更加直接并且及时的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很多人都知道,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详细>>

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吗?你知道这些基本常识吗

孕期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大家都知道。可是,孕期B超除了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以外,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详细>>

B超检查有哪些种类 没想到孕期B超检查竟能看出很多东西

孕期B超检查能看出什么呢?众所周知,孕期B超检查是常规检查项目,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那么,具体来说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是什么呢?随着科……详细>>

孕期B超能检查胎儿性别吗?教你看懂孕期B超单

孕期做B超能检查出胎儿的性别吗?孩子的性别是父母最在意的事情之一,而在孕期定期做的B超检查是否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胎儿性别呢?同时,孕期B超……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