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安全人流怎么选?

2017-08-30 08:25:4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医院在做人流手术前都会要求患者进行B超检查,这让一些朋友很不理解,查出怀孕就做手术呗,干嘛要检查这个检查那个?总觉得医院是变相收费,其实不然!人流前做B超检查自有其合理性。

  人流前做b超检查的4大作用

  1、为了排除一下宫外孕,如果是宫外孕的话,肯定是不能做人流的。

  2、做B超可以测定孕囊的大小,做完手术后,就可以测定做出来的胚胎组织的大小,这样可以避免不完全流产的情况。

  3、避免空吸,太早的话,可能孕囊还没有到达宫腔,具体有没有一些异常的位置,我们做了B超以后就可以看清它的位置,在做手术的过程中就可以有的放矢避免空吸。

  4、做B超可以发现生殖道有没有畸形,这样在做手术前就会做出相应的准备,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伤。

  在做人流手术前,医生会让女性做的妇科检查,都是有意义的,所以一定要听从医师的指导,这样手术才能安全可靠。同时进行B超检查不仅仅是调查女性孕囊及宫外孕与否,还是为了确诊准妈妈生殖道有没有变形,这样有利于手术前的准备,防止一些不必要的擦伤。

  安全人流如何选?

  发现早孕,很多女性朋友会想到人工终止妊娠来解决问题,专家提醒女性朋友们,做人流手术一定要谨慎,选择安全人流很重要。要实现这一点,以下几点要做到:

  1、选择专业正规的人流医院:这能够保证女性朋友做人流手术的安全性,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意外状况发生。

  2、选择安全先进的人流技术:这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减少人流手术对女性身体的影响,减少手术对女性以后生育的影响。

  3、做好人流术后保健:从个人卫生、营养补充、休息保健等方面出发,让女性在人流手术后身体能够尽快恢复。

  特别提醒:不管医疗技术进步了多少,人流对女性的伤害都不可能消失。因此,人流术前检查至关重要,做好术前检查有助于人流手术的顺利进行,对术后恢复也是很重要的。建议女性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人流手术,严格做好术前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术前检查 人流检查 B超检查

女性做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出现意外怀孕的时候都会进行人工流产来让自己终止妊娠,而有很多女性在想要进行人工流产的时候会让自己直接到妇科进行手术,……详细>>

人流前后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的作用

在做人流手术前后为什么都需要做B超检查呢?这其实是为了保证人流的顺利进行以及避免出现异常情况。B超检查是不能少的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在这……详细>>

人流前后做B超检查的原因

为什么在做人流前后都需要B超检查呢?在人流前后做B超检查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人流对于女性身体健康的危害,并及时发现是否出现了异常,因此是很有……详细>>

人流前B超检查不可少 头胎人流需谨慎

  人流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手术,手术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术前的检查也是十分必要的,只有做好的充分的准备工作,才能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目前,B……详细>>

b超检查安全吗?做b超要注意什么

b超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它可以帮助医生确诊很多疾病,如妇科、腹部、肾部等多个器官的疾病。由于b超器是通过超声波来进行检查的,所……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